仁爱,人们常常挂在嘴边,但是很少有人用一颗仁爱之心去做每一件事。从我读了《仁爱无价》这篇文章后,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思绪万千,文章给了我深刻的印象,一种与作者共鸣的感受不油而生。
文章讲了英国一位孤寡老人,由于体弱多病,所以决定把他的一栋漂亮住宅卖出去。购买者蜂拥而至,价钱出到10英镑,而且还有提升的可能。最后,一位衣着朴素的青年却用1万英镑和一颗充满仁爱的心获得了这栋住宅的购买权。
文中最让我感动的两句话是:如果你把住宅卖给我,我保证您依旧生活在这里,和我一起喝茶、读报、散步,相信我,我会用整颗心来照顾您!一句温馨的话语,使老人感到暖暖的爱意。毅然把这栋豪宅卖给了这位年轻人,因为他的下半辈子有了依靠。
有一次,我乘公交车去玩,车上很挤,过了几站,人终于少了,许多人都去抢座位,我也不例外。而一位青年却不这么做,他站在座位旁,等对面的老婆婆走进了,才让开,把她扶到座位上。这是一种仁爱的表现,而跟他想比,我差多了。
《仁爱无价》这篇文章使我懂得了:爱是无价的,我们要有一颗真诚而又博大的仁爱之心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就会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