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一篇童话,让我认识了新的童话,悲惨的童话。
合上课本,轻轻闭上眼睛,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那个悲惨的大年夜——一年里的最后一天,下着鹅毛大雪的夜晚,一位赤着脚可怜的小女孩在街上卖火柴,但是一整天一根火柴也没有卖出去。最后,她自己美好的幻想中,去了没有寒冷,没有饥饿,也没痛苦的天国。
相比于这个得小女孩,我们的生活是再幸福不过。我们有温暖的衣物,有明亮的教室,还有疼爱我们的父母亲;那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她有什么呢?她什么都没有。卖火柴的小女孩的要求是多么简单,她只是想满足自己的温饱罢了,仅此而已。
这个女孩的要求放在我们任何一个人的身上,都是再普通不过的了,可对女孩来说,都是奢望。我们在她故事的对比下,简直像是在蜜罐里一样。我们——该满足了!
如果这个可怜的女孩可以来到我们的世界,我一定要和她分享——快乐的一切。我把美味的蛋糕分她,把温暖的衣物分她,把我学的知识教她。我要与那卖火柴的小女孩一起欢笑、玩耍,我要给她一个与我一样五彩缤纷的童年。
再次打开我的课本,小女孩悲惨的生活再一次呈现在我的眼前,我的心忍不住颤抖起来,可怜的女孩啊!我有了这么幸福的生活,我一定要就此满足,还要好好学习,让自己不要辜负——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