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是一把刀,将我心中的石块敲碎; 友谊,是一盏灯,照亮我心中的黑暗; 友谊,是一个巨大无比的箱子,收获快乐,也分享快乐。 茫茫人海中,找到一个朋友?难!找到一个知心朋友?难上加难!但这一切相遇,仿佛是老天安排的,患难之中建立的友谊才是最珍贵的友谊,这就是《绿野仙踪》给我的启迪!
《绿野仙踪》讲述了小女孩多萝西和他的小狗托托遭遇了龙卷风来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地方,那儿的女巫告诉多萝西回去的方法,在路上多萝西遇到了稻草人、铁皮人和狮子。5个人结伴踏上了旅途。他们守望相助,凭借着自己的特长齐心协力战胜了重重困难。最终达成了自己的愿望,同时也获得了世上最珍贵的友谊。
看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自己和小伙伴之间的患难真情。那是暑假的一天,我和好朋友小丽结伴去小区附近的公园玩。天有不测风云,正当我们玩得起劲时,忽然雷电交加,乌云盖顶,我被突如其来的雷电吓呆了,傻傻地蹲在树底下,不知所措地抱着头。而此刻的小丽,正跑向不远处的小卖部。当她转身发现我并没有跟随她一起时,毫不犹豫地又返了回来,拽起我的手一边跑一边说:“别怕,跑到小卖部就安全了!”此时此刻,一股暖流涌入我心头,我紧紧地抓着小丽的手,向前奔去……这就是在我心中永远珍藏着的友谊!
友谊,是使我们快乐的天使; 友谊,是比樱桃更甜的幸福;友谊,是让生命之舟变得无比精彩的重要零件!请珍惜你身边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