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神话故事》是一本记载着中国流传神话传说的故事书,它的故事会让我的表情多次变幻,它运用丰富的想像和幻想,用散文的形式讲述了劳动人民对现实生活的认知和思考。它显示了劳动人民的智慧,抒发了劳动人民的淳朴情感,反映了劳动人民的美好愿望。这一定是编者的名篇佳作。
神话故事包括:生活故事、神话故事、神话笑话、神话童话等多种形式,《蚕神姑娘》这篇神话故事讲述的是:从前有户人家,家里有父女俩人,女儿既聪明又漂亮。有一天,父亲外出,留下女儿和一匹白马,这匹白马跑得和风一样快,而且十分懂人性。父亲外出一天天过去了,却一直不见人回来,于是女儿对白马说:“白马啊,只要把我父亲带回来,我就嫁给你。”一眨眼,马不见了。父亲见了白马,格外高兴,骑上它就回家。女儿看见父亲,高兴极了。父亲于是更加爱惜这匹马。可是,马并不吃草,但看见女儿就长鸣,女儿把这事告诉了父亲。父亲把马杀了。一天女儿和朋友嬉戏,女儿惭愧地摸着马皮,一阵风刮来,她一会就被马皮卷走了,被卷到了桑树上,变成了她的头是马形,别的都是蚕形,于是玉帝封她为蚕神。
神话故事还包括沉香救母、田螺姑娘、白蛇传等故事。你读得入迷就会感受到其中的乐趣。对青少年来说,阅读《中国神话故事》对传承民族文化,启迪智慧,拓宽文化视野有着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