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夏洛的网》这本书,我非常感动,这本书里讲的是蜘蛛夏洛和小猪威尔伯之间的深厚友谊。
每一天,谷仓里都充满快乐,有鸡、鸭、鹅、羊、老鼠可是,没过多久,就有了一个坏消息:小猪威尔伯的未来是变成一道大餐!这时,一个声音传来:你不会死的,我救你!原来是一只小蜘蛛,夏洛。没过几天,夏洛就想出了一个好主意,这天晚上,夏洛一直在织啊织,织了拆,拆了织第二天,蜘蛛网上出现了王牌猪三个字,朱克曼一家都觉得是天意!许多人知道了这件神奇的事,都跑来看。最后朱克曼一家不想杀死威尔伯了,大家都很开心。可是,又有一个坏消息:夏洛的生命走到了尽头,小猪威尔伯很是伤心
读完这个故事,我的眼泪也调皮地跑了出来,这个故事里有一段让我看哭了你为什么为我做这一切呢,威尔伯问道我不配,我没有为你做过任何事情,你一直是我的朋友夏洛回答道。
我觉得,一个人能有像夏洛和威尔伯之间的友谊,那有多好啊!我们一定要珍惜友谊,珍惜生活中宝贵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