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三国演义》的读后感作文
世界上名著千千万万,唯独《三国演义》能吸引我的眼球。关于《三国演义》这本书我百看不厌。
当我第一次拿起《三国演义》这本书时,似乎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吸引着我,使我爱不释手。字里行间透露出一种英雄气息。让人流连忘返。
所谓的三国演义就是魏,吴,蜀三国起兵征战,争夺领土和势力。在争夺的过程中充分体现了曹操,诸葛亮,刘备的聪明智慧,和英勇作战的品格。
在这么多人里,我最崇敬的是诸葛亮,火烧新野,草船借箭,三气周瑜无不体现了他的聪明智慧。真可谓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天才啊!让我赞叹不已。
三顾频烦天下计,两朝开济老臣心充分体现了诸葛亮地忠心和感恩。一个懂得忠心和感恩的人必定对社会有所贡献。即使没有所贡献也不会是个坏人。
诸葛亮虽拥有惊人的才华,但无人能赏识以为这辈子只能隐居于世。了却此生罢了。直到刘备的出现。让他的才华得以伸屈,为国家做出贡献,而且刘备非常重视他,把他看作朋友,有什么事都与他商议,因此诸葛亮由衷地感激刘备对他的重用。不仅衷心的辅佐刘备攻下大好江山,而且在刘备死后依然忠心地辅佐刘禅。面对烂泥扶不上墙的刘禅,诸葛亮并没有私心。而是用心带领,看到这里,不得不让我想起现实中的感恩方式。说什么今天有位老奶奶跌倒,有位好心人把她送到医院,这位好心人不但得不到感谢地话而且还被诬告说是他推到老奶奶的。这就是感恩吗?
看三国演义就要学会做一个感恩的人,像诸葛亮一样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帮助过我们的人。感恩精心养育我们的父母。感恩勤劳教育我们的老师。让我们将感恩之心发扬光大。一本好书决定一个人的未来。所以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并学习其中的优秀人物和优秀品质。?
《三国演义》是我的精神世界,它使我的精神得到寄托,在读的过程中,让我学会了感恩。同学们:《三国演义》你值得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