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的确出版了很久了,久仰其大名,确是最近才开始阅读。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就结束了。
出乎意料作者用的是她笔下的一个职场女子将整个心灵教程串联了起来。从认识自我,到提升自我,再到最终的感受自我。
比起素黑的话,更浅显易懂,而二者确实有很多理论上的共同点,只是阐述方式不一样。
印象最深刻的是其提到的一段关于能量和频率的问题,解释为,我们发出的能量和频率(隐形的)决定了我们一天,一个月甚至是未来所发生的事。简单来说,如果你发出的是进取的能量,那么你会遇到更多愉快的事,相反,如果你发出的是消极的能量,你只会感觉到越来越倒霉和不顺。
这个理论也能够解释【物以类聚】的概念,为何我们总是和【相似】的人一齐玩耍,大概就是我们发出的频率类似吧。而为何你总是看某些人不顺眼,大概就是你们的频率有些距离咯。
于是反观最近的生活,TEN,兔子,小平,这三个人仿佛成为了我朋友圈的主线。
看着兔子休假听到生病的我就过来送肠粉,TEN哥哥翘班两小时过来送药,小平除了黑我还是黑我,却觉得彼此很投契。这大概又能够扯到另外一个话题——关于朋友类型分布的话题,以后再谈谈好了。
大概就是这样貌的读后感吧。但我更多的是喜欢和生活联系一齐。
想想,当初彼此吸引也大概是能量的相似而到达了默契和共通点,是都喜欢音乐也好,是都喜欢自由也好,是都喜欢挑战未知也好,是什么原因都好,但,之后分开的原因只能解释为:能量不再相同了。
玛丽说,不入流的人才会称自我是文青。我不敢评论。只能说,是真的能量不一样罢了,所以,才会在此时此刻和彼时彼刻,那么看不顺眼彼此。
就当我的确是疲惫了吧,也是遇到TEN之后我才深深明白,原先爱上一个人的真实面目,比爱上幻想中的他她,重要那么多。
就像他就是爱我的小脾气,而你却很排斥
就像他就是爱我的笨和幼稚,而你爱的是我的聪明和优秀
就像他就是爱我的需要被照顾,而你爱的是我的独立
而我爱他的是他的肯为我不计较付出,而你常常选择被动
而我爱他的是他的强大的包容心,而你的自尊心永远走在前头
而我爱他的是他肯替我着想,而你认为lifeislikethis
或许在一开始,我给你投射了太多精神上强大的幻想,以期待你能保护我;同时,我一向期待,甚至幻想你能够成为这样幻想下的映像;而我却忘记了,你从来都只是一匹野马……而我的确没有草原呀。
这样想想之后,一切都仿佛明晰起来,也不再纠结了。
就像我之后也明白,以往笃定说不喜欢那些没气质的浓妆艳抹,为何会深爱她了。
或许她就是那个能给你草原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