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伤仲永读后感之
今天我读了《伤仲永》这篇文言文,这篇文言文的大意是:一个叫方仲永的小孩儿,他从来没摸过笔,但在他五岁的时候竟然做了一首神诗。仲永的神童功力被他父亲拿来赚钱了,不让仲永读书。他的功力一点点衰退,最后变成了一个普通人。
读了这篇文章我非常气愤,这位父亲非贪那笔小财富,葬送了自己儿子的未来。如果方仲永好好读书,也许会成为国家栋梁,那么他们的财富可能不可估量。跟这一点财富相比简直太不值了,如果方仲永成为国家栋梁,即使没有得到什么大财富,那也可以光宗耀祖。
还想对仲永提一下建议,如果你主动向父亲提出去读书,那么你可能考中进士啊,再聪明的人不学习也会变成一般人。
在我们的生活中不是也有这样的人吗?有的人是神童,但不学习那也会变成一般人,还有的人不是神通还不学习,那比一般人还要不如,又有一些人虽然不是神童,但他们刻苦努力学习,最后变成了人上人。可贵的是还有一些人天资聪明,还刻苦些学习,那么他们就会变得更优秀。我们要吃得苦中苦的学习,才能成为人上人出人头地。
我们要刻苦学习,因为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可以使你成为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