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我用压岁钱买了一套《笑猫日记》,我非常喜欢这套丛书。看了几本书后,其中《幸福的鸭子》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麻花儿”,一看到这个名字,我认为是一种花儿,或者是我们吃的麻花儿,可是仔细一读才发现是一只鸭子的名字。它不算只锦绣的鸭子,却很可爱!
“麻花儿”糊口在一个锦绣而芬芳的村庄,这里的人们都很喜欢“麻花儿”。这里家家户户都种茉莉花,并且把它做成花环。天天麻花儿”经由每家农舍,都会停留一会儿,——人们都会把预备好的茉莉花环套在“麻花儿”的脖子上,由于这里的人们相信这样做会给他们带来好运!
“麻花儿”收集来的花环一个叠一个,已经堆到下巴那儿了,走起路来十分吃力。可它仍是一路唱着歌,来到一位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爷爷一家,为了给老爷爷带来欢乐,它把花环取下来放到老爷爷手里,然后自己站在离老爷爷两米远的地方,老爷爷把手里的花环一个个向“麻花儿”扔去,“麻花儿”东倒西歪的把花环都套在脖子上,老爷爷兴奋地手舞足蹈,而“麻花儿”不中断地点头对老爷爷表示赞扬。
“麻花儿”是可爱的!但我觉得它更是锦绣的,由于它心灵美!“麻花儿”是幸福的,它的幸福仿佛没有边界,在她的心中,布满了爱和快乐!
我读了《幸福的鸭子》这本书,明白了什么是幸福,并且明白只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幸福离我们每个人都很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