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西游记》这篇文章,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为自己感到羞涩,抬不起头。师徒四人一路上斩妖除魔,遇到困难,就尽脑汁想办法。而我呢!生活中的我是一个面对困难,挫折,只会大声喊叫,得到父母的帮助,打到目标,从来没有自己努力过。
记得有一次:我在看作文,看着看着,我突然碰到了一个陌生的字,我立刻大喊:爸爸,快过来。什么事啊?爸爸问我。我有个字很生疏。我不紧不慢的回答。爸爸来到我房间,就要张口告诉我这个字的读音的时候,突然停住了。我奇怪地问爸爸:爸爸,怎么了,你快说话啊!爸爸静下心来跟我说:现在你已经长大了,不应该在求助父母的帮忙,应该自己去思考,想想办法,怎么才能认识这个字,而不是一直等待别人的回答。爸爸说完,立刻走了出去。我前思后想,就是想不出来,这个字在脑海里一点印象都没有。就在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查字典。是啊,字典不就是用来查不认识的字吗?我真傻应该早就想到这个办法了。查到了这个字,我开开心心地看完了整篇文章。
这本书给我来一个启示:遇到挫折就应该勇敢地去克服;遇到困难就应该勇敢地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