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读后感] 《和乌鸦做邻居》读后感
前几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叫这本书讲的是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在云南西双版纳发生的事情以及和其它动物亲近交往的过程。
其中,令我最难忘的一篇故事是《一对白天鹅》。故事讲的是:一些短嘴天鹅准备飞到南方去,可是其中一只雄天鹅因为左翅膀被野兽咬伤了,不能飞翔。于是,一只雌天鹅飞了过来,原来,它们是一对夫妻。雌天鹅缓慢地抖动着翅膀滑翔而下,姿势优美动人,它在召唤着雄天鹅,雄天鹅慢慢地站了起来,可过了一会儿,仍未能飞起来。雄天鹅一次又一次地想展开翅膀飞翔,可是最终还是没有飞起来,最后死去了。雄天鹅只能看着自己的丈夫,然后依依不舍地向天空飞去。
雌天鹅对雄天鹅的爱是无价的,由此看来,动物也是有感情的;雌天鹅对雄天鹅的爱是无处不在的,雄天鹅虽然受了伤,但是雌天鹅并没有飞走,而是陪伴着雄天鹅,等雄天鹅死去后,才依依不舍地离去。那凄惨的一幕让雌天鹅伤心欲绝,也让我深深震憾。看来生活中的爱无处不在,动物界也是如此。
《和乌鸦做邻居》这本书不仅仅只有这一篇故事令我难望,还有许多故事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雄鹰金闪子》让我知道了雄鹰的眼睛是世界上最锐利的;《和乌鸦做邻居》让我明白了“天下乌鸦一般黑”这句谚语。这本书让我明白了许多知识,你读后一定会深有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