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收藏: 读后感的作文其三
感谢机遇,让我再次拜读如此一篇发人深思的好文章,年轻的我,执着的心——《年轻的心》读后感。虽然此文发表于四年前,但就现在看来,其中的分析与指点,仍如醍醐灌顶,令我热血沸腾。此刻我的心情,正如文章最后那句小诗“那处冰天雪地,但亦有烈火燃烧”。不禁浮想起刚接触法律那会儿,一个乳臭未干的黄毛丫头,揣着一颗单纯而热烈的心,我一猛子扎进了法律的海洋。而今,四年的法海徜徉早已冲刷当初的那些无知和盲目,留下的是一个尚且年轻的我,和一颗永远执着的心。我执着于律师这份即将而来的事业,为此,我将加倍努力!
一、踏踏实实做人“要做事,先做人”,感谢父母对我从小的细心教育,让我深知为人诚信的重要,并从中获益。做人的成功与否直接关系着一个律师的成功与失败,这点,在担任律师助理的工作中,我也深刻感受。所以,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我将永远铭记这点:踏踏实实做人,并付诸实践。
二、勤勤恳恳做事律师的天职是运用法律,扶危济困,追求公平与正义。落实到细节,就是每一份法律文书的措辞,每一个案件细节的梳理和把握,每一个证据的收集和分析,每一次发表代理意见,对当事人每一次感性的关怀······无不体现作为一名律师的职业态度和素养。我深知,自己在细节的处理上仍然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但我会经常进行总结,并加以改善,以优秀的律师为榜样,逐步使自己在细节的处理上更加到位。
三、学无止境意已决定把法律作为我此生的事业,所以面对不断更新的法律法规,不断涌现的法学现象,我时刻要以学习的态度来对待,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培养自己终身学习的意识和终身学习的能力。现在的我,除了一颗执着的心,可以说是一无所有,虽然通往成功律师的道路充满艰辛,要面对无数的波折,克服许多难以克服的困难,但是我坚信,“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我必能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