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书心得] 三国演义读后感300字左右4年级之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这脍炙人口的名句,谁没听过呢?三国里的英雄,的确就像后浪推前浪,数也数不尽。不过,真正的大英雄是谁呢?人们时常会道出几个响当当的大名:诸葛亮、赵云、吕布、马超,而我却不以为然,我则喜欢:刘备、关羽、张飞。
遥想桃园结义之时,誓同生同死,多么豪情!后来温酒斩华雄;三英战吕布,打得吕布大败而回。
关云长过五布吕关斩六将,张翼德大闹长板桥,无不一立功。
可怜,关云长因性情傲慢,败于麦城,被吕蒙斩了首级;可怜;刘玄德因闻云长被斩,终于病死于白帝;可怜,张翼德因打骂军士,被军士所害,多么惨烈。
从中,让我明白了诸多道理:“做人,不能傲慢,更要有理智。不能像张翼德那样,一生气就殴打群士。也不能像刘玄德那样,一听关云长死了,把自己也弄病了,应该理清事实,重做打算。
《三国演义》能让你明白很多道理,让我们一起看三国吧!漫游在三国之中!
[读后感范文] 三国演义读书心得400字五年级(篇三)
当时它对我来说不光是一本著作,还是一本我十分喜欢的小说。他将人物刻画的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其中,有软弱无能的刘禅,有足智多谋的诸葛亮,抬棺上战庞统…五年级的时候再看,它就是一本富含着哲理的人生书籍了,给予我无限的启发。乱世出英雄,在这个群雄纷争的年代,诸葛亮凭借着他的智慧做出“火烧连环船”、“草船借箭”等惊人之举;曹操的身世并不显赫,却能以他的谋略、胸怀,脱颖而出、统一天下……他们,是历史长河中的星星,闪耀着不一样的璀璨之光!
刘备让我们看到,一个人要宽容、谦让;而诸葛亮让我们看到,一个人要忠于职守、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关羽让我们看到,每个人最重要的品质就是忠义、勇敢、智慧、有礼…而我最喜欢的人物是曹操,他用成功告诉我们,为人要有胸怀天下之志,有英勇深远之谋,有礼贤下士之品,在杀伐果断之中成就自我的梦想。曹操身上虽然有很多缺点,但人物形象却十分饱满和丰富,他让我看到了人的多面性,从中我懂得了,在看待事物和评价人物时要从多方面研究,要有包容之心,要有辩证之法,去理解事物的本源,将历史人物当成一面镜子,修正自我的错误,坚持自我的优点。
三国演义的确是一本小说,可是它是一本富有哲理、以史为鉴、精通兵法的小说,它让我们体会到了人间的冷暖、忠义、奸诈、狡猾、智慧,让我们从中体会到无穷的启发与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