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信息繁杂,越是考验人对信息的处理能力。
在处理和信息相关的所有事宜之时,我们需要知道,独立思考的能力,是这整个过程的关键。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信息的战场上,也是如此。在制定整个战略大方向的时候,我们首先应该客观地看待自身的外部环境,对其所处的时代,有一个大体的评估。
一方面,我们既需要顺应时代潮流,同时,我们还应该知晓自己在其中所处的位置。我们只有知道这两个点,才能进行其他步骤的策划。
在制定战略的整个过程中,《多而不乱》中,小林敬幸提醒我们:消耗最少的战力,最大限度地达成目的,是整个战略论的核心。
在处理信息的时候,对于其他的文化,要抱着接纳的态度,给予更多的理解。当要进行合作的双方,有不同点的时候,这固然会引起我们的注意,但在请求合作的时候,还是多强调共赢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