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树读后感
我今天看了一个故事,叫《爱心树》。我看完这个故事后,我觉得,我的全家就是我的爱心树,爷爷每天都为我做饭;奶奶总是对我说与爱有关的事情;妈妈对我又好又严厉,那都是为了让我健康快乐地成长;爸爸每天晚上睡前,都会和我做游戏,让我放松。
谢谢你们,要是没有你们,我就不能快乐的成长,我真的好爱好爱你们!
最新读后感: 成语故事读后感(写作示例)
这几天我读了《成语故事精选》这本书,这里面讲的都是常用的成语,里面不仅有四字成语如名落孙山、黔驴技穷、朝三暮四,还有八字、十字的成语如: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等。
这本成语故事书不仅讲了有关成语的故事,而且还讲了成语的意思和用法。有些成语我只知道它的故事,不知道怎么用,比如讳疾忌医这个成语,以前我不知道怎么用它,现在我知道它用来比喻怕别人批评而隐藏自己的缺点和错误。我可以造个句,小明写作文不好,妈妈给他指导,他总是讳疾忌医,拒绝指导。还有的成语故事很特别,例如:刮目相看,这个故事是两个成语的出处,除了刮目相看还有吴下阿蒙。朝三暮四,原意指用诈术欺骗人,但人们不了解它的出处把它和朝秦暮楚混淆了,朝秦暮楚比喻没有原则,反复无常,所以朝三暮四也就这样来用了。造个句子:小明今天想读这本书,明天想读那本书,真是朝三暮四啊!
读完这本书我有三个收获:首先,我学到了一些新的成语,这些成语是我以前压根不知道的,其次,我知道了一些成语的意思,这些成语我以前听说过,但不知道意思,再其次,我掌握了一些成语的用法,这些成语我听说过也知道意思但不会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