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们学习了《给予是快乐的》这篇课文,它使我感受很深,受益匪浅。
从我懂事开始,我就一直认为,快乐就是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就是每天能和亲人们快快乐乐地生活在一起。可是,自从学习了《给予是快乐的》这篇课文后,我才明白,原来得到的并不一定就是全部的快乐,有时候给予别人也是快乐的。
保罗在圣诞夜的前一天,收到了他的哥哥送给他的一辆新车。一个看上去生活并不宽裕的小男孩羡慕地摸着、看着这辆新车。后来他从保罗那儿知道了这 辆新车是保罗的哥哥送给他的,就惊叹地说:哇!我希望保罗开始还以为小男孩希望自己也有一个这样的哥哥。可是保罗想错了,原来男孩是希望自己也能 当这样的哥哥。
之后,男孩坐上保罗的车,让保罗把车开到他家门口。这时保罗又以为小男孩是想向朋友炫耀一下,可保罗又想错了。原来小男孩让保罗把车停到他家门口,是因为小男孩想告诉他的弟弟,等他长大后也要买一辆这样的新车送给弟弟。
保罗看到这里后,感动地眼睛湿润了。但他并没有转身把车开走,而是三个人在一起度过了一个漫长的夜晚,这个夜晚使保罗体会到了给予是快乐的。
故事就这样结束了,但这故事却让我懂得了:我要向小男孩学习,学习他只求奉献不求索取的精神,还要学习保罗助人为乐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想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要多多帮助和关怀别人,我们还要记住:给予有时比得到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