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想着弟弟结婚我应该送什么礼物给他,可是礼物没想到,但是却感触很多。。。我哭了。。。
没想到他这么早就要结婚了,他将会是一个很好的丈夫,然后是一个很好的爸爸。
大学毕业以后,我才发现,原来除了学习,弟弟比我差一点点,其他事情,例如能力、交际等他都比我强。从小到大,我做姐姐的似乎都从没有教过弟弟什么做人做事的道理。只是记得小时候吃饭时比谁的碗好看;小时候喜欢吃腊肠,我俩吃饭时会挣着吃;有时候,我俩会吵架,争东西,不和时还会大打出手。结果是,我考上了博中,他买了学位也读博中。但随后结果是,我们都考了同一所大学,但是因为相差三年,我没有怎么照顾他。或许是相差三年,从小到大,读书什么的,我从没有教他什么功课。
从小,爸爸就对我们很严格,我们做错了什么他就会拿藤条来打我们。而且爸爸的脾气也是属于比较暴躁的那种。所以从小,我们都是比较乖和勤快的孩子,不挑吃不攀比。
我有时候会想,如果没有弟弟,我的生活会怎么样?爸爸妈妈的爱是不是会全部属于我?没有人跟我抢东西,我可以拥有很多很多我想要的?爸爸妈妈都将最好的给了弟弟,因为他是儿子。但是如果没有弟弟,我的童年是否会很孤单?如果没有弟弟,家里的一些事情也只能由爸爸一个人处理。最后我发现,有个弟弟真好,有个听我话的弟弟真好,有个懂事的弟弟真好!现在才发现,爸爸妈妈不能没有了弟弟,我也不能没有了弟弟。其实爸爸妈妈也很爱我,很心疼我。
虽然我有时候会对他吆喝,不忍让他,对他做的对或者不对的事情都大声骂他,好像自认为自己是姐姐就可以欺负他。但是我还是很爱我的弟弟。因为他真的是很懂事。他是一个很大度,很有责任心,有担当的人,很孝顺的人。对他的爱人,我相信他是一个很专一,很细心的人,很包容的人!对他的朋友,很真诚,有义气!当然他的缺点也不少。但最起码,他是一个懂得照顾别人的人。我觉得,不要指望别人去照顾你,当你不懂得如何照顾别人的时候。婚姻也是如此。
我希望的是你以后会更懂得照顾自己,照顾自己的爱人和家人。身体健康比什么都重要!虽然姐姐现在的生活过的不好,但是我希望你们过得比我好一千倍,一万倍。
经历婚姻,才发现婚姻真的不是这么简单。有人结婚,有人离婚,有人再婚。有人感动,有人失望,有人欢喜,有人失落。婚姻要的是多少的包容和体谅!或许姐姐真的不懂,也做得不好。但是我亲爱的弟弟,你一定会做得很好,你一定是姐姐引以为豪的弟弟!
我哭了,是因为我真的很替你开心,很替你欣慰!甚至是比自己结婚还要开心!看到你成长,真正的成长了!你也知道你姐姐是个特别眼浅的人,而你是个特别坚强的人!我们总是说结婚的两个人走到一起不容易,是上辈子修来的缘分。但是就像我们这样是姐弟的,还有其他兄妹,姐妹,兄弟的,其实能做亲人又是有多少多少的缘分!一辈子又有多长,能做姐弟是一辈子的!
记得我当年结婚时,弟弟送了我的水晶摆设,他真的很了解我,当时我真的很感动,很高兴。虽然我没对弟弟亲口说一声谢谢。我的谢谢藏在心里for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