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老师推荐的《亲爱的汉修先生》的书。这是一本荣获了1984年纽伯瑞儿童文学金奖。而它是由著名的美国作家贝芙莉·克莱瑞写的。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叫鲍雷伊的小男孩在小学二年级的时候读过一本书,他很喜欢那本书的作者,而这本书的作者就是汉修先生,而鲍雷伊一直与汉修先生保持着联系。而到了六年级,为了老师布置的作业,鲍雷伊与汉修先生的联系就更加密切了。一次在信中鲍雷伊告诉了汉修先生他父母离异的实情,还有他转到其他学校后反倒不应了,以及他内心勇敢的面对生活,还理解了父母无法共处的原因,体会到了父母对他的关爱。
还有通过读了《亲爱的汉修先生》这本书,让我更深刻的体会到要写好作文,除了平时要多看书外,还要天天写日记,把平时生活中,学习中的点点滴滴都给记录下来的好习惯。我相信我的写作水平一定会进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