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收藏: 《亲爱的汉修先生》读书心得最新范文
读《亲爱的汉修先生》,眼前浮现了一个小男孩 的形象。这是一个经历了父母离异,生活发生巨大变化的孩子的故事。在这本书里,我们从他的日记和书信中接触到他的内心世界,从他的日记和书信中目睹他的成长,从他的日记和书信中体会到父母对他的关爱,也能从他的日记和书信中看到了美国小学教育与中国的不同。
鲍雷伊,从二年级至五年级,因对汉修先生的一本书感兴趣开始和作家陆续有书信往来。从信的签名:“您的朋友…”、“您最棒的读者…”、“您最喜欢的读者…”、“您的头号书迷…”等,让我们看到一个可爱的小子形象。至六年级,老师布置了“做作家专题报告”的作业,雷伊给汉修先生提了十个问题。作家认真回了信并反问了十个问题,在妈妈的逼迫和引导下,雷伊开始和作家有了大量的书信交流。小家伙很生气,感到是额外的负担,看看他书信的落款:“讨厌您的…”、“筋疲力尽的…”“您以前的朋友…”、“还在生气的…”、“受够您的…”等等,鲜活的人物形象,童稚未脱的小孩子气跃然纸上。
雷伊妈妈,坚强而有爱心的人。她自己热爱生活,对孩子的教育首先是尊重孩子,不随意进孩子房间、平等对话交流。她教育雷伊“不能一辈子光会期待别人”而不懂得回报,要学会报恩和感恩。
这是一本好书,不仅能让学生收获感动,还能收获读书、作文的方法。…与其让孩子买很多作文书,不如买一本《亲爱的汉修先生》!
实用读后感-《亲爱的汉修先生》读书心得(写作示例)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那就是《亲爱的汉修先生》
这本书是以日记和书信的形式写的,讲的是作家汉修先生的读者雷伊,因父母离异、自己转学不适应的事情。雷伊写信向汉修先生的倾诉,让我们看到一个从孤独慢慢变得成熟的小男孩。文中幽默风趣的语句和细腻的心理描写吸引了我,这本书以小孩的角度去写,真是令人忍俊不禁。
本书中有一件事让我非常感动:雷伊在学校里经常被偷午餐,因为这个,雷伊多次想办法捉住小偷,也会被气的心情不好。然而,在故事的最后,雷伊放弃了捉小偷,而是从小偷的角度去思考,他开始可怜小偷,可能他家没什么食物,有可能他的食物一点也不可口.......在这里,雷伊宽容的原谅了小偷。看到这儿,我想到了在生活中我也会生弟弟的气,有时候,就算弟弟给我道歉了,我也会一直生气,现在想想真是不如文中的小作者呀,以后遇到事我要站在对方的角度想一想,学会宽容别人,理解别人。
雷伊经常给汉修先生写信,得到汉修先生的帮助和指点,一开始学写文章,汉修先生建议他试着写自己经历的事情。雷伊听从了他的建议。有一次,雷伊的文章还得了奖。雷伊虚心听取了别人的建议,并付之于行动,取得了好的成绩。在日常生活中,我深有体会,家长或老师的一句话,都可能让人茅塞顿开,恍然大悟,有时候我却很难接受,仔细想想,我做的真是不如作者。
雷伊还学会了站在妈妈的角度思考事情,最后他知道了妈妈的辛苦,原谅了妈妈和爸爸。
这本书的了许多奖,我很喜欢它,文中的小作者在生活中的坚强和他成长的故事,令我深深的喜欢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