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读书心得: 亲爱的汉修先生读后感
《纽约时报》有评论说:“极佳的故事,非常深刻;很有立体感,技巧出色。”到底是怎样的一本书呢?这个暑假里,我潜心阅读了美国作家贝芙莉·克莱瑞写的《亲爱的汉修先生》,发现果然名不虚传。
主人公鲍雷伊跟我一样,也是一个小学生,他经常与喜欢的一位作者——汉修先生写信。在信中,鲍雷伊倾诉了父母离异的痛苦、自己转学后的孤独。渐渐地,鲍雷伊学会了面对生活,理解了父母的难处,还写就了一手好文章。
在鲍雷伊的身上,我体验到了成长的滋味——成长不一定全是甜蜜幸福的,必定伴随着苦难、艰辛等许多的滋味。当我们感受甜蜜和快乐时,不要被幸福冲昏了头脑;当我们承受苦难与艰辛时,不要自暴自弃,要坦然面对。
鲍雷伊转学来到一个新环境,孤立无援,内心是多么痛苦啊,这时候他还要面对父母离异的窘境,换作一般的孩子,肯定会不知所措的。可他并不是这样,他用日记和写信的方式排解了自己的痛苦,最终走出了生活的泥潭,迎来了绚烂的曙光。
这个暑假我也遭遇了一件不幸的事情——最疼爱我的奶奶被检查出患了早期肺癌,全家人都沉浸在痛苦之中,忧愁弥漫着整个家庭。
虽然我的内心也痛苦万分,但我想:我不开心,会让奶奶更不开心,这样不利于她的病情,还会雪上加霜。于是我学着鲍雷伊的样子,把自己的想法写在了日记里,把自己的烦恼锁在了心里。
我像往常一样,开开心心地陪奶奶散步,帮奶奶捶背。我还化悲痛为力量,参加奥数培训时,更加专心,更加刻苦,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当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奶奶时,奶奶苍白的脸上终于绽开了笑脸。我的勇气也感染了奶奶,使她坦然地面对病情,接受了手术。
成长的滋味就是这样,有喜有悲,有苦有甜,只有从容面对悲苦难的人,才能成为生活的强者。
[读书心得模板]《亲爱的汉修先生》读后感(写作示例)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亲爱的汉修先生》,它的作者是来自的贝芙莉克莱瑞。读了这本书,我深有感触。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雷伊在二年级时读了一本课外读物,并很喜欢这本书的作者——汉修先生。于是,雷伊便不断与他进行书信来往,他还听取了汉修先生的建议——每天坚持写日记。因此,在他心中便萌发了一个理想——成为一名作家。通过与汉修先生的书信来住与每天坚持写日记,不但让雷伊学会了正确地面对人生,理解了父母无法共处的原因,体会到了父母对他的关爱,而且还练就了一手好的文笔,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他成为作家的决心。
读了这本书,我学会了客观地看待每件事。在书中,雷伊父母的离异并没有使他自暴自弃,他不怨恨父母,而是更加努力的学习。所以我们也要像雷伊一样,学会理解他人的难处。
读了这本书,我学会了包容。在书中,雷伊发明了午餐警报器后,并没有去寻找偷他午餐的小偷,还诙谐地说:“很庆幸我不知道那个小偷是谁,因为我还得跟他在同一所学校上课。”所以我们要像雷伊那样,要拥有广阔的胸襟,不要为了小事而斤斤计较。
读了这本书,更让我明白了坚强的真谛!在书中,雷伊的妈妈让人肃然起敬,她能让雷伊乐观地面对生活,她说:“我每次望着海浪,就会觉得不管事情看起来有多糟,人生还是可以走下去的。”是啊,人生是不会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成功路上的绊脚石,只要我们能够坚强地走下去,定能看到胜利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