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本《亲爱的汉修先生》。我很快就看完了,这是一本叫鲍雷伊的小朋友的日记,这里面有一只调皮的小狗,名字叫“土匪”,还有雷伊的爸爸妈妈,最主要的是雷伊常写信给他的作家汉修先生。
这本书主要是写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孩子——鲍雷伊,他内向、安静,并不是超常生,甚至还不太喜欢写作,讨厌写额外的作业。这个形象让我觉得非常亲切,他仿佛就是我身边的一些朋友。
这本书作者是用雷伊的书信和日记的形式讲述了一个普通孩子丰富的内心世界和成长历程。他渴望父爱,渴望被人注意,渴望朋友。
从起初他并不喜欢写作到后来能够获得荣誉入围奖,他想:真正的作家有时候也会被退稿。我佩服他这遇到困难不退缩的精神。
还有他对父母的离异由不理解到理解。一个贫困的单亲妈妈带着孩子很不容易,但这个妈妈能够正确的教育孩子,让他理解父母离异的问题。
说到汉修先生,他是一个作家,当雷伊第一次写日记遇到困难时,汉修先生建议他假装是在给别人写信。看起来这样的效果不错。我想我也可以这样,因为老师每次布置写日记,我脑子里就一片空白,不知道写什么好,看了这本书让我受益非浅。
我感谢老师给我们推荐了这么好的一本书。现在社会上单亲家庭越来越多,我希望那些小朋友不要对生活失去信心,要像雷伊一样坚强、勇敢、理解和宽容。这样我们才会逐步成长、自信、还有无限的希望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