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官军收河南河北读后感
终于到周末了,离别了一周的住校生活,我又可以开开心心地回家了,此时的阳光显得更加灿烂,空气也更加新鲜。忽然一个念头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久久不能平息,杜甫的心情应该和我一样吧!
今天刚学了一首古诗《闻官军收河南河北》,这首诗是杜甫生平“第一首快诗”,诗人杜甫由于补叛军侵占,长时间流落在外,过着艰苦的日子,突然有天他听到消息说,国家军队收复了河南河北这个好消息,让他激动的泪水都沾湿了衣服,于是他决定带着妻子和孩子,趁着明丽的春天马上就回家……
是啊,一个饱受战乱的痛苦,背井离乡的人,听到这个好消息怎么能不开心,怎能不流下激动的泪水呢?
想想现在,我们的生活富裕了,人们生活在一个快乐的大家庭里。开开心心地学习、工作、不愁吃、不愁穿,在家里有母亲的疼爱和呵护,在外面有许多热心人们的帮助和照顾,而杜甫的生活又是什么样的呢?我想他也很想过这样的生活,也想开开心心回家吧……
想着、想着,我来到了坐车的地方,此时此刻,我想杜甫也一定在“即从巴峡穿巫峡,便下襄阳向洛阳”吧!
编辑推荐
[读后感推荐] 麻雀读后感(推荐一篇)
《麻雀》这篇文章可以让人深刻感受到母爱的伟大。
在这篇文章中讲述了:作者和自己的猎狗打猎回来的途中,猎狗放慢了脚步,悄悄地向前去,好像嗅到了前面有什么野物,原来猎狗发现了一只呆呆地站在地上的小麻雀。过了一会儿,猎狗嗅了嗅小麻雀,又像下定了决心似的想伤害小麻雀。就在这紧急关头,一只老麻雀“从天而降”救了这只小麻雀。看到这只老麻雀用自己的身躯掩护着小麻雀这个片段,我情不自禁地提了一连串的问题:难道它不怕这只狗会吃了它吗?小麻雀被吃了就吃了吧,为什么还要拼命去救它呢?……
其实这么多问题凭一个词就可以回答——母爱。
母爱无处不在,它是看到不到、摸不着了,但是都能感受的到。
[推荐读后感] 《白夜》读后感(推荐一篇)
看完整本书,心里有震惊,有愤怒还有同情。桐原洋介用一百万买了西本文代的女儿西本雪穗,用来交易,西本文代收了钱,西本雪穗却用小小的身体和纯洁的心灵付出了代价。桐原亮司与西本雪穗间孩童时干净的友谊也因为他撞见父亲与雪穗之后变了,而在心里原本敬爱的父亲也变得那般丑陋不堪。其实雪穗是想要过反抗的吧,只是她那么小如何反抗那个成年男人呢?一路上,同意与桐原洋介交易的西本文代死了,即使雪穗察觉到西本文代想要自杀的念头也没有阻止,反而伪造成意外死亡,使自己脱离原本的生活,博得同情。藤村都子的事件与江利子的事件应该都是雪穗授意,桐原做的,但是危害江利子是为什么呢?是因为,江利子一天一天变得越来越好,而且是无忧无虑发自内心的可以暴露在阳光下?雪穗永远也不可能有这一天,所以才会毁掉江利子?雪穗和桐原从那件事之后便开始共生,桐原便守护了雪穗19年之久,一直默默地,在暗处,充当雪穗暗处唯一的太阳,最后桐原自杀,雪穗没有回头,一步也没有,其实她心里应该有难过不舍和替桐原感到解脱吧,在白夜中活了这么久,死了也是一种解脱吧。其实雪穗并不是对桐原一点感情都没有,在大阪的店铺开业前天晚上,雪穗就对滨本说过,她从来都生活在暗处,只是暗处里有一个她的太阳,即使没有那么亮,也是支撑着她的太阳,桐原就是她的太阳。
雪穗和桐原的经历,让我感到惋惜,如果桐原的爸爸不是恋童癖,如果雪穗的妈妈没有去桐原当铺当过东西,如果桐原洋介没有见过雪穗……可是没有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