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追剧追累了,静下心阅读了《追风筝的人》。这是一本由美国作家卡勒德胡塞尼写的代表作,同时也是他的第一本小说。我习惯先去浏览作者以及推荐人的介绍,我带着满心的欢喜,去认识温馨闲适的阿富汗,看着阿米尔和哈桑对主仆之间满满的友谊和爱。
哈桑把对主人阿米尔的爱当作一种信仰,用他的正直善良诚实、无怨无悔、终极一生追逐着阿米尔。
慢慢地,我的心像随着风筝一样突然地跌落下来,我哭了,为善良的哈桑流泪。懦弱、胆怯的阿米尔敏感嫉妒,为了博得爸爸的爱,看着哈桑为了保护他遭人殴打……他选择逃跑,良心难安,他受不了自己良心的谴责,又一次自私的为了自己,冤枉哈桑偷窃,把哈桑赶出了家门。
犯错,错过,然后用一生去救赎,阿米尔。随着阿富汗战争开始,阿米尔和他的父亲为了躲避战争,辗转逃到美国,后怀着愧疚之心踏上故土,走上赎罪之路。“阿富汗的儿童没有童年!”我又哭了。30年的战争内乱给阿富汗的人民带去了深深的创伤和痛苦,整个民族如同断了线的风筝,没有希望,只有杀戮、血腥!阿米尔冒死救出了哈桑的儿子,拯救了索拉博,救赎了自己,但是阿富汗战争给阿富汗人民带去的伤害,谁来救赎!?阿富汗的人民陷入悲伤和自恋中,他们在失败和灾难面前,屈服,将这些当成生活的实质,甚至视为必须,但他们没有向命运投降,他们生活在战乱的国土上,有欢乐,有情谊,生活会继续的!在热泪盈眶中阖上了这本书。
“爱你,千千万万遍。”我的心碎了一地,活着,生活,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风筝,一生都在奋力的追寻着。友情、亲情、爱情的风筝线把我们每个人紧紧连在一起,承载起“和平的中国”这只美丽、炫彩、耀眼的大风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