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书不仅给我带来了知识,也给我带来了终生难忘的体会。
《森林报》不是报纸而是书。它是前苏联著名儿童科普作家和儿童文学家——维·比安基用自己一生大部分时间写出的传世之作,它主要讲了森林里飞禽走兽和昆虫的生活趣事,以及植物的生长习性。透过这本书,我看到了世界上最活泼、最富有生活气息的森林。
这本书里森林里的趣事很多,新闻大事也不少;它们有自己的工作,也有自己的生活方法,有高兴的事,也有悲伤的事,也有好人和坏人,也有各种动物间的友好和战争。读完这本书我记住了脏雪融化得比干净雪快、棘鱼会做窝、杜鹃把未出生的孩子交给别人抚养等等。有的同学认为,知识只能从书本上获得,我曾经也是这么认为,于是只知道埋头苦读。可是,当我看完这本书后,我才懂得,知识不但能从书籍里学到,还能从大自然中获取。就比如说《森林报》中丰富多彩的内容,几乎都是作者在森林里观察每一个角落、丈量每一寸土地、记录每一个故事而日积月累获得的。
我不仅有很多收获,也有许多感想。
我觉得,在我真实的童年生活中,真正亲近自然的机会是少而又少的。以后我应该多多了解自然界的信息,只有这样才能感受大自然无穷的奥妙。我认为人和大自然是能够和谐相处的,大自然不应该因为人类而遭到伤害,我要认识各种动植物,研究他们的生长、生活习性,熟悉祖国的每一块领土,热爱祖国,并为祖国做更大的贡献!
[读后感必备] 森林报读书心得(篇三)
读了一本书,名叫《森林报春》,它是【苏】维·比安基写的,比安基非常细心,他能观察到春天新孵出的小鸟,或者春天出现的每一只蝴蝶,没有一桩春季新闻能逃得过他的眼睛。
本书主要讲了:在森林里,春天来了,动物们都醒了,麋鹿打群架,候鸟大搬家,秧鸡大徒步走过整个非洲……在报纸上看不到的东西这本书上全有。作者用轻快的笔调写了大森林里所发生的有趣的故事。森林中愉快的节日与可悲的事件也引人入胜。我最喜欢森林大战,白杨与白桦得到更多的明媚的阳光而开始了致命的战斗……但结局(春季的结局)是可怜的小草失去的生命。
这本书让我知道了动植物在春天里的一举一动,明白了飞禽走兽和昆虫是怎样生活的,知道了春季森林里发生的许多新闻。我非常喜欢这本书,不过,我觉得更应该学习作者细心观察、热爱大自然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