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读书心得] 森林报读书心得
今天,我看完了《森林报》。《森林报》这本书是由维·比安基写的。一打开这本书,我就好像进入了一片生机勃勃的森林,去听听森林中的新闻。
在《森林报夏》的一本书中,有一篇叫《各有各的住处》。这篇文章讲地是:孵小鸟的季节到了,各个飞禽走兽都造好了房子,《森林报》的通讯员就来调查一番。接着写了几个动物的房子,也评比了一下。当看这篇文章时,我真的想看看它们搭得房子是不是可以跟现在的高楼大厦分个高下,也非常很想跟它们学一学怎么样搭一个又舒适又美观的房子,但我还是更想变成一只鸟儿,住在房子里。看了这本书,我真的了解了大自然,也了解了动物,更了解了植物,但也不能说是完全,只是我平时没有在书上看到的,我不知道的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这本书就像是一本森林中的百科全书,也像现在我们每天在看的新闻联播一样,但是它是动物的新闻,是森林的新闻。看完了这本书,我发现,这本书包含了我们不能看到的,不能听到的,不能想到的,更不能在书店中的百科全书中发现的。只有在森林中细细地观察,仔细地去发现,去探索,才能够发现的。说实话,我真的很佩服作者,他能够发现这么多我们没有发现的知识,会用简短的言语,还包含着其中动植物的小知识,写一篇简单的故事。
看了这本《森林报》,我也明白了:如果有人不能回答出大自然的问题,他,肯定不是经常和大自然的花花草草打交道,也可以说,他不是自然的一员。如果他是一个经常跟自然“聊天”的人,从而,可以看出,他喜欢科学,爱探索,热爱大自然。
今日读书心得: 森林报读书心得.doc
《森林报》是一本非常好的看的书,它的内容丰富多彩。下面我就给大家简单的说一下这本书的内容吧:夏统治的森林,满眼都是壮实的大青大绿的树。池塘周围野鸟啁啾。夏是喜怒无常的、方才天上还挂着洁白如雪的白云,和白晃晃的太阳,树林里山禽在啄果,苔原上草木连天,转眼间闪电打在枯树上,活生生的火苗便舔上了灌木和草地……我看完《森林报》之后,心中激动万分。因为这本书里面,写了很多篇人救动物,动物救人的故事。还有被吓死的狗熊、驼鹿对战,赢者为王。还有受了骗的琴鸡、好奇的大雁……所以我们要保护动物、爱护动物。什么动物不让打,就不能打,更不能不遵守法规。也不能乱砍树木,树是鸟儿们温馨、可爱、舒服的家,我们不可以随随便便就砍伐树,我们要像爱护我们家里的人一样去爱护、呵护它们!最后,我想对同学们说:“从现在起,我们要保护树木、爱护动物,让我们每个人都做一位文明小卫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