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参考] 《森林报》读书心得篇一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森林报》,使我回味无穷。
《森林报》一书分为《春》、《夏》、《秋》、《冬》四本书,书中介绍了森林里四季的小动物的生活习性,和植物之间发生的一些事情,书中展现了我们被高楼大厦覆盖的人所不知道的另一个世界……
自从读了这四本书之后,我知道了许多我从来不知道的东西,对大自然有更深的了解,同时我也知道了我们学生不能光靠课本上的知识去感知世界,时不时也应该去关注关注被高楼大厦覆盖的另一个世界,而且我从书中还感受到了人们对动物、植物的关爱和猎人冰冷残酷的性格,感受到小松鼠的活泼,狐狸的狡猾,和大自然的千姿百态。
《森林报》这本书告诉我们不要伤害动物、植物,要与大自然和谐共处。
[读书心得参考] 《森林报秋》读书心得读书心得200字(篇七)
我感觉这本书很好很合适小学生看,里面的内容很丰富很好看。它里面描写了小动物在各种各样的地方生活和猎人是怎么狩猎的故事。同时也描述了一些农庄的生活及都市里的趣事。我最喜欢的一个故事是《把小偷关在瓶子里》,它里面内容是说天气特别寒冷,黄蜂强盗来到蜂房里偷蜂蜜。它们发现一些瓶子里装着蜂蜜水,便直径飞向了瓶子。但他们不知道他们飞进瓶子里就再也出不来了,最终他们都淹死在了蜂蜜水里。
我喜欢这个故事,因为它很有趣。这本书里有很多生动有趣的故事,让我百看不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