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读书心得] 森林报读书心得
今天我终于读完了一本书,一本科普书,书名叫〈〈森林报〉〉。
〈〈森林报〉〉有春夏秋冬这四季,我选了一本夏季的书,因为现在就是夏天。
在这本书上有很多搞笑又让我长知识的故事。
搞笑的就是:主人公家的老猫生了几只小猫,小猫被送人后,主人公从林子里捉到一只小兔,他们把小兔放在猫妈妈的身边。猫妈妈奶水充足,它非常乐意喂小兔,让小兔吃个饱。
看到这里让我觉得猫妈妈可真有爱心啊!
小兔就这样长大,它非常爱它的猫妈妈,它们经常依偎在一起睡觉。最搞笑的就是猫妈妈教会了小兔和狗打架。常常和猫妈妈一起把跑进院子里的狗打得狗毛乱飞。于是别的狗都害怕这只猫和它的养子这只兔子。
真是勇敢的一对母子,太有意思了,我家要是有这样一只猫和兔子就好了,居然敢和狗打架,哈哈哈,有意思。
这本书里还有让我长知识的,就是主人公早早起来,看见草地全都变成蓝色了,主人公问他的妈妈,他的妈妈说因为露珠在草上,草再经过太阳折射,就会变成蓝色的了。
哦,原来是这样,就像彩虹。
我觉得这本书还挺有趣的呢。
读书心得范本: 挪威的森林读书心得.doc
“四月一个晴朗的早晨,我在原宿后街同一个百分之百的女孩擦肩而过。”
最近一段时间,我又在看村上春树的《挪威的森林》。
感觉他的文章里的旋律,像在一个悠长的春日中午,角落里的猫安然入睡。眼前的绿色的柳的芽,油油地开始成烟。洋洋洒洒收放自如。唯美而不流于呆滞,冷静而不失情愫。
村上直树,或者说林少华的文字,读来清雅没有一丝酸涩或是甜腻,可是一开始就有悲剧的味道。这种悲剧的感觉是,像是有一泓注定干涸的清浅溪水,留下绝美的那种秋日的回忆,永远不可以追回的美的事物。
生命注定流逝,也注定其悲剧性。那么,会不会有那么一个瞬间,由一种旋律想到一个人,一些事,混杂着自己的臆想和注定不可能如愿的结局。“年轻时我也做过许多梦,后来大抵忘记了。”似乎就是这种感觉。一些人因为一些人而改变着,为了指尖脆弱的爱而改变着,当时的景致像是打了柔光一般可爱而温婉,存活在心底,那个似乎是专门存放感情这个物件的角落。在那里,朝霞与夕阳,月光与星光,都是为了那个她(他)而存在。设计的对白,暧昧的空气,浪漫的湿度,特别的气味,想像每个动作每句话的语调,每个方位的站姿,每个对视的表情,心中的他的侧脸,心中的她的眉眼和嘴唇。那个百分之百的女孩,那个百分之百的男孩,总在我们设计的巧合或是场景中,完美地出现。那些不经意的小动作,小细节,在多少人的心中的那抹湖水中,漾起微微的柔波。
也许我是太投入地看书或是看电影了。那些书中或电影中的场景在我脑海里存活并繁茂,久久地不会散去。想到自己,想到很多人,很多事。似乎要把自己经历的东西一件一件仔细翻阅了。又觉得伤感。
总是有一弯月悬在心里,温婉而冷静地,洒下黄白色的光,每每望去,尽是琐屑而杂乱的回忆。草萎了,叶落了,悲剧收场,满地遗憾,可是不苍白,不荒凉。
读书心得范本: 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wps
书是打开智慧大门的钥匙。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有许多不确定的关着的门,而书,正式打开这些门的钥匙,读了《鲁滨孙漂流记》,我明白了许多道理。
《鲁滨孙漂流记》讲的是一个叫鲁滨孙的英国人在海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期间曾救过一个叫星期五的野人,和他一起救回了一艘英国轮船的船长,从而回到了文明社会。
鲁滨孙为什么能在荒岛上生存那么多年呢?良好的心态和生存技巧是两大主要因素。
鲁滨孙在荒岛上的生存与我们平时的生活有所不同,对于我们小学生而言,无非就是学会自己洗漱,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努力学习等,而鲁滨孙在那个缺资少物的地方还能存活二十八年之久,可见生存技巧是多么重要。
首先,要生存就必须把物品最大的作用发挥出来。鲁滨孙在破船上捡了几粒稻谷,他没先想着吃,而是把稻谷种下,最终吃到了自己种的粮食。要把物品的价值最大化,首先就必须要知道它的用处。比如有些低年级的同学买一支圆珠笔,没有笔油了就直接扔掉,其实只需买几支替换用的笔芯,就可以反复使用了。
父母赚钱是不容易的,所以我们买东西应该要货比三家,用最少的钱买到最好的东西,不实用的东西要尽量少买,玩具什么的尽量少买甚至不买,学会把钱花在有用的地方。
另外,良好的心态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生活中的一些人只要遇到一些很小的困难就抱怨、放弃,甚至养成凡事都靠父母的习惯。自己都无法独立生存,这样的人谈何事业?谈何成功?只会失败。所以对于生活中的种种不确定,我们不妨也把其中的好处和坏处进行对照,积极乐观地去面对,让那些消极的和积极的东西成为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宝贵财富。
学会生存,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学会生存,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精彩。有一首儿歌说过:靠天靠地靠父母,不算是好汉!所以,学会生存,具备自我保护和生存的能力,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