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心热就行,心脏在跳动人就不会感到冷。——长袜子皮皮
假期里我读了一本叫《长袜子皮皮》的书。看着那精致的书皮和彩色画面我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我整整看了一个下午才把书看完。我觉得书中描写的皮皮挺有意思,在书中我读到皮皮是一个穿着稀奇古怪的女孩,她的裙子原本想要缝成蓝色的,但是因为蓝布不够,只好七拼八凑的缝上了红布。她的长袜子左边的袜子是蓝色的,右边的是红色的,脚上穿着一双比她自己脚大一倍的皮鞋。她不仅穿着古怪而且力大如牛,可以举起一条鲨鱼。
她的爸爸在一次航海中失踪了,但是她一直认为她爸爸是黑人国王。她妈妈去世了,她总认为她妈妈是天使。到后来,她的爸爸真的漂泊到了一个黑人国,当上了国王。在此期间,她一直一个人生活,一切起居都自己负责。皮皮一个人住在一栋小房子里,生活完全自理,她富得像一位财神爷,身体强壮得像一匹马。她所做的一切老是违背大人的看法,如:不去上学、满嘴瞎话、与警察开玩笑,戏弄流浪汉。皮皮的生活也许让成年人不喜欢,或者感到惊讶,但却是孩子们的偶像,因为很多孩子不敢做的事情她都敢做,并且感受到了自由自在的快乐。皮皮用乐观看待不幸,是个坚强的孩子。
有一次,皮皮组织了一场秋游,大家玩得非常高兴,可回来时却发现船不见了。经过再三询问,皮皮说是害怕船湿所以放上了岸。这趟秋游真是有惊无险。
还有一次,她和杜米,阿妮卡一起去镇上购物。她买了18公斤的糖果,分给镇上的每个孩子。然后又到了玩具店,每个孩子都在皮皮那里得到了自己喜欢的玩具。哦,多么善良的孩子啊!
呵呵,皮皮为我们的阅读真的增添了不少乐趣。我们应该向皮皮学习,去帮助身边应该帮助的人,像皮皮一样做一个乐观向上、活泼可爱的人,并做一个与别人一起分享快乐、幸福的人。
怎么样,羡慕吗?那就做个快乐的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