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蝶与小蛾,他们的样子很像。只不过彩蝶拥有小蛾不曾有过的那华丽外衣,也因此备受人们喜爱。人们总喜欢彩蝶翩翩飞的样子,而蝶似乎生来就让人们来形容美丽。这些骄傲的蝶儿啊,如何能尝得奋斗的泪和笑呢!
也许这就是蝶与蛾的不同吧。
小蛾在这茫茫是世界中寻找归宿,当它看到光明,便会用自己最大的热情,力量,心思,他的一切,包括生命,飞向它,去寻找来生的路,去期待下一次与光明的邂逅。这小蛾,不像焰火绚丽,也不像鸟儿会迁徙。只不过是放飞的风筝,要飞心才自由。他不在乎没有华丽的外表,它会用行动诠释:美丽不是用肉眼看到的,而是用心体会到的。他带着它的夙愿,在那有些清冷的舞台上轻舞,不停的演绎着自己的精彩。因为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它会获得最包含敬意的喝彩!
也许他太平凡,也许太不平凡。飞蛾扑火,是用生命的代价追求光明;昙花一现,却是倾情的开,无悔的谢;流行转瞬即逝,却曾划亮整个夜空。它只要活出自我,按照自己的方式,创造出自己的天空!
也许你的生命本身就是一次绝美的舞蹈,于天空中展现生命的蓬勃。你这小小的蛾,为我们呈现华丽的奇迹!你一直坚信:心灵的震撼不需要语言!
彩蝶不是蛾,因为蝶没有蛾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