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感悟] 《理想点亮人生》读后感430字
读了《理想点亮人生》这本书后,我对书中提到的“要理想,不要空想”这个观点深有感触。理想是一种对未来和美好前景的向往与憧憬,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人生的精彩全靠理想点缀,人生,就是立足现实、不断追求各种理想的历程。但是,理想不是没有根据、不切实际的空想。
理想,是一种有计划性行动的一种思想观念。空想也是人们对未来的一种想象,但它是缺乏客观依据的,是一种脱离现实的主观臆想。有的人小时候就有远大的“抱负”,但他们仅仅把这些想法放在心里,存在头脑中,却不去努力实现这种“抱负”,那么,原初的理想就会变成空想。半途而废的人,即使有理想,但理想不固定,只有意志坚定的人,才不只是想想,而是坚持不懈,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去实现自己的理想。
有的人突发奇想地产生了一个美妙的想法,却能不断地为之努力,甚至永不放弃,那么它也有可能成为一个可以实现的理想。我们所处的时代,是最好的时代,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是最需要理想的时代。作为一个现代中国人,我感到幸福,在非洲,还有多少难民忍受着饥饿,在中东,还有多少人在饱受战火的煎熬。
努力吧,我的伙伴们,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