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沙河理想读后感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这是流沙河先生在《理想》一诗的开头。理想,多么妙不可言的一个字眼。理想,是作者流沙河在经历了十年浩劫之后所发出的感言。理想,可以让你不顾一切的的追求着;能使人忘却一切,不论你贫穷还是富有,不论你年迈还是幼小……人人都追谁梦想的权利。
很小的时候,我第一次从报纸上看到了这个名词,我好奇地问妈妈:“理想是什么?”正在工作的妈妈随口告诉我:“哦,理想就是一种美好的向往。”哦,理想是这样么?
再大些,我渐渐地明白了一些理想的含义,我喜爱唱歌跳舞,就很想长大以后成为一名艺术家,并且能够把中国的文化艺术传播到全世界!如果把理想比作一颗星星。那现在的我,正在满天闪耀的星海徘徊。
现在的我,知道理想是要用人的一生去实现的。“人生重要的事情就是确定一个伟大的目标,并决心实现它。”理想如航标,让人生的小船驶入幸福的港湾;理想如明灯,给在黑暗中的人指明方向;理想如日出,照亮人生的路。我会朝着自己理想的方向去努力,我也相信只要坚持就一定会实现自己的理想!
精选阅读
读书心得: 流沙岁月读后感(篇五)
故事讲的是在一个沙滩上,一支老蚌让小蚌们捡几个沙子放进体内,很多蚌都按老蚌说的做了,可是有一只没有捡,等它们都老的时候,其他蚌体内的沙子已经变成了珍珠,可是那只蚌却什么也没有,只好灰溜溜的走了.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老蚌这么说肯定有他它的道理,不听的话,吃亏的会是他自己等它发现已经晚了我不觉想起了这样一句诗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当然由沙子变成珍珠,得通过长年累月的磨砺,其间他们不知道吃了多少的苦,最后才有圆润的珍珠.
是啊,不吃苦,哪里会有回报呢
只有你付出辛勤的劳动,最终才可能有收获我们的学习上也是如此,只有平时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学习,才可能取得优异的成绩,而有些同学害怕吃苦的,只想不劳而获的,最终吃亏的还是自己.
真希望所有的同学都能明白这个道理,从现在开始认真学习,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努力了,总会有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