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一个人从小追求的,没有任何一个人没有理想,我当然也不例外,我也有属于我自己的理想。
在我上幼儿园中班的时候,有一天,我偶然间在《新闻联播》里播出的一条新闻里接触到了一个当时的我认为无比美好而又崇高的职业:英语翻译家。在那条新闻里,有一个年轻的叔叔坐在国家主席江泽民爷爷的身后,江泽民爷爷每说几句话,那个叔叔也张口对那个外国的主席说几句,我便问爸爸:“那个坐在胡锦涛爷爷后面的叔叔是干什么的?他怎么紧跟着江泽民爷爷说话啊?”爸爸说:“那个叔叔啊,是一个英语翻译家,是把江泽民爷爷说的话翻译成英文,讲给外国主席听,再把外国主席的话翻译成中文,讲给江泽民爷爷听。”我下子觉得这个职业真好啊!既能坐着飞机在世界各地飞过来飞过去,而且可以看到许多美景,还可以看到外国的主席呢!我毫不犹豫的脱口而出:“我也要当英语翻译家!”爸爸显然被我吓了一跳,说:“那得看你是不是三分钟热度。”那时的我还小,但铁定了心要当英语翻译家。
第二天上学,老师说要让愿意上“小迪斯尼”英语兴趣班的同学下午爸爸妈妈来的时候交钱报名,我一下子开心的跳了起来,因为这可是英语呀!不学英语怎么当英语翻译家啊?!下午,我就让爸爸妈妈交了钱,星期天就开始上学了。
打那以后,我每个星期天都去学习英语,我也永远的爱上了英语,那些A、B、C、D都成了我的好朋友,接着,我又学习了“小蜜蜂”英语,整天在英语里“忙”的不亦乐乎。那时候的我好像就成了一个小小英语翻译家。
当我离开幼儿园的大门,进入小学,我发现我们的课程表上有英语课,我可开心了。每个星期的英语课成了我最期盼的课程,到现在的六年级,我的最爱还是英语,因为我的英语好,我也一直担任着英语课代表,可有时候,我觉得英语很枯燥,但为了我英语翻译家的理想,我一直在努力,而且坚持了下来。
你们也一定都有理想,那么,让我们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