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爱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么关爱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盏明灯;如果世界是一张床,那,关爱就是一张温暖的棉被。受人关爱是一种美好的享受,关爱他人是一种高尚美好的品德。动物如同我们人类一样,也需要关爱。
小时候,我很喜欢淘气的小青蛙,无论什么颜色我都喜欢。所以,每当我们全家到山上辛苦地耕耘时,我都会让爸爸妈妈帮我捉青蛙玩。还对爷爷说“爷爷,我要把小青蛙带回家,把它养得白白胖胖的,长成了大青蛙之后,再炒成菜,让爷爷下酒”
当时,爸爸妈妈觉得小孩子天生就爱玩,因此,他们没有反对,便帮我捉了几只青蛙,让我回家养着玩,回到家,我养了几天,发现小青蛙总是呆呆地望着那一望无际的田野和那一条条水渠,喂它食物它不吃,于是,没过了几天,小青蛙就死了。
我又吵着爸爸妈妈到田野里捉青蛙让我玩,当时的爸爸妈妈把我当成小皇帝,除了宠就是爱,就到田野里帮我捉了几只,没过几天,那几只小青蛙和以前的几只一样,又死了。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与以前一样,要求爸爸妈妈帮我捉青蛙玩,可是,这一次,爸爸妈妈可没同意,他们说“都捉了十几只青蛙了,都是没养几天就死了,这不是白费功夫吗?”
听了爸爸妈妈的劝告,我将捉青蛙的念头消停了几天,但是,我还是忍不住又要爸爸妈妈帮我捉青蛙了。爸爸妈妈见形势实在不对,就想了个办法,让我从此不再捉青蛙玩了。
那一天正好是周末,我一大早就起来了,一边吃早餐一边对爸爸妈妈说今天要去哪玩。妈妈却说“今天我们不去玩,我们要去观察一下青蛙!”
“太好啦!”我对观察青蛙这件事情很感兴趣。
一吃完早餐,爸爸妈妈就与我来到田埂上。我看见了一只青蛙伸出细长的舌头,将一只小虫粘住,然后,收回舌头,将小虫吞食了。我恍然大悟,我知道了,爸爸妈妈与我来观察青蛙,为的是让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我惭愧极了,想起了以前不但捉青蛙起来玩,还说要将青蛙做成菜让爷爷下酒,我…我…我真该死!我立刻向爸爸妈妈承认错误,让爸爸妈妈原谅我。
同学们,哦,不,应该是全世界的人们,如果你们以前也犯下与我同样的错误的话,就让我们一起关爱动物吧,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