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认为老虎只不过是一种动物,是没有感情的。但是,这个暑假里,我看了一本名叫《虎娃金叶子》的书。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用拟人的手法,淋漓尽致地向我们展现了一段感人心肺的人虎之情。
在老挝、缅甸和泰国的三国交界处有一个名叫郎雀的爱尼族小寨,有一个名字叫做“六指头”的婴儿就出生在这里。一般的人都只有每只手五根手指头,而他却有六根手指头。也正是这个原因,使得他迫不得已逃到深山老林里隐居。从此,他就一个人孤苦伶仃的靠打猎谋生,成了一个“野人”。他捡了一只小老虎,把它当做自己的女儿来养育。她名叫金叶子。六指头和金叶子整天形影不离,就好似一对好朋友似的。在金叶子小的时候,六指头天天用新鲜的肉来熬成粥喂它;金叶子长大了,就外出帮六指头捕捉活的野兽来报答六指头的养育之恩。每当六指头锁定了猎物,只要一吹口哨,金叶子就会“速速领命”,前去捉拿猎物。一眨眼的功夫,金叶子就满载而归回到六指头身边了,真是默契无比啊!在六指头身陷危难的时候,作为女儿的金叶子,及时“舍命相救”,保住了六指头的命,可自己却在发出一声惊天动地的啸声后中弹倒地身亡了。
明静的夜空上,一轮皓月已渐渐攀高了,震耳欲聋的虎啸声早已挥之远去。
“金叶子”这个响亮的名字已经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深深地烙印,这对人虎情深的“父女”向我们诠释了亲情的力量是多么伟大,也告诉了我们:人类应该和动物们和平共处。
现在,已经有很多动物们受到人类的伤害了。它们常常被我们捕杀,有好多的珍稀物种也已经濒临灭绝,一旦动物都灭绝了,那么,人类离死亡的距离也不远了。所以,我们的命运和动物们是紧紧相连的,让我们不再杀戮,保护动物们,就是在保护我们自己。
我的梦想就是能够成为一个有爱心的人,保护动物,就像六指头一样,去阻止那些试图捕杀小动物的人,让那些小动物们安安全全、快快乐乐的生活着。我呼吁“保护动物,从我做起!”从现在开始让我们,行动起来,保护动物,不再让它们受到伤害。我的梦,中国梦!相信只要经过努力我的梦想一定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