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中考满分文章600字
我喜欢春天的温柔,夏天的火爆,秋天的浪漫,可我还是最喜欢漫天飞雪的寒冬。
我喜欢冬天的安祥。冬天,为大地量身定做了一套雪白的貂皮大衣,为树姑娘们穷上了晶莹的白纱裙,为小草们盖上了洁白的羽绒被,静悄悄地守护着大地,到处都有他的士兵——雪花,保卫着冬的王国,小草安静的睡着,树姑娘们优雅地站在雪地里,仿佛是一位位美丽的公主,多么安祥的景象呀!
我喜欢冬天的漫天飞雪,小雪花们在空中飞舞,仿佛是在跳舞,优雅的舞姿打动了我们,站在雪地里,欣赏这美丽的景象,又仿佛是在与你捉迷藏,淘气地蹦到你的脸上,一转眼又消失不见,就这样反复了许多次,你仍抓不到它,它正在天空中得意地对你笑呢!又好像是在滑滑梯,一个接一个地从上面滑下来,乐得合不拢嘴,迫不急待地往下滑……
我喜欢冬天的多姿多彩,说起冬天就离不了滑雪,打雪仗,堆雪人,冰雕等等缤纷多彩的游戏项目了。雪地里,孩子们嬉戏打闹用雪球打来打去,衣服上、头发上、手套上,到处沾满了雪,他们也不在意,只是飞快地揉一个雪球,满脸激动,他扔过去,对方也毫不示弱,又一个雪球砸过来,砸在了脸上,非但没有生气,还开怀大笑。堆雪人比起打雪仗来,算是一个“温柔”的游戏了,虽然没有打雪仗惊险好玩,可孩了们还是很开心,冰雕就更不用说了,各位“艺术家”通过精心制做,一个个奇形怪状,色彩各异的冰雕作品出现了,世界上还有什么游戏比得上它呢?
我喜欢冬天,喜欢它的安祥,喜欢它的漫天飞雪,多姿多彩,我爱冬天。
今日写作: 中考满分文章600字(经典版)
幸福,与金钱无必然联络,与地位无必然关联,与权势也无必定的关系。它,正如一朵野花,或许在路边,或许在深山,或许在溪旁,或许在一个细雨霏霏的春晨,或许在一个沉寂闲散的午后,或许在一个冰冷严寒的冬夜,突如其来地、不约而至地绽放!
房子坐落在僻静的郊区,外形简陋,青青的翠草一直涨到台阶上,主人没有铲除,也无心铲除,他喜欢这青青的翠草,喜欢这青草带回来的翠绿的春天。庭院里种有几株芭蕉,还有几杆修竹,推开窗,满眼都是清新怡人的绿。遭贬谪又如何呢?被排斥又如何呢?不用处理冗杂的公务不是更温馨吗?不用应付喧嚣的宴会不是更清静吗?不用面对讨厌的人事不是更自得吗?闲适之时,看看佛经,弹弹古琴,闻闻茶香,会会朋友,看炊烟散淡地袅袅升起,幸福,就在那一刻尽情绽放了!
这就是刘禹锡的幸福,一个迁客在受冷落遭打击的处境中凭豁达心境感受到的幸福!
南山下的豆早已长出地面了,只是,地里的草长得比豆苗还盛。早晨扛着锄头去除草,一直忙到夕阳西下月亮升起才归家。山里的夜很沉寂,昆虫的唧啾声此起彼伏,山间的小路很狭窄,两旁长满了野草,一路走过,衣裳就给草尖上的露珠沾湿了。但,这又何妨呢?没听到我的心灵正在自由呼吸吗?没听到我舒展的心灵正一路欢歌吗?没看到在与明月对视的那一刻,我心底的幸福之花已悄然绽放了吗?
这就是陶渊明的幸福啊,一个隐士的幸福!宁愿洁身自好也不同流合污,为了心灵自由不惜背弃官场,不满黑暗现实就奇想天开地独创出恬静优美的桃花源,那个幸福的桃花源,催开了后代多少人心底的向往之花!
那些幸福之花,一朵接一朵地绽开了,它们一直开着,由远古一直开到今天,由他们的心底一直开到我们的心底。它们还会继续开下去,一直开到更远更远的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