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中考的文章之四
暖日的午后,手捧一杯香茗,案头一卷《诗经》,文学的精髓在袅袅的热气散开之时升华至巅峰,如一朵轻柔的烟雾,笼罩在整个房间,铅字在周围盘旋,诱人不禁去感触,用手去抚摸,便云消雾散,从真实走向飘渺。
醉人的夜晚,一杯浓浓的咖啡在手,一本小说置在面前,文学的辛辣与精妙在苦涩与芳醇交融的那一刻回荡,如星海中的月。月的孤傲与美丽使人不由自主地去体味,但一切都沉浸在咖啡中,从飘渺走向真实。
文学是待人去勾勒的图画,用笔蘸着自己的心情随意涂抹,不必刻意去思索别人会指责什么,它是心情宣泄的寄托。闲暇时拿来欣赏,物虽在手,但它的思想早已浮在空气的每一个缝隙中,真实中包裹着飘渺。
文学是大脑和每个细胞的集合,细胞在每次不经意中排列,是自己独有的感觉,永远。在静静的冥思中,它们会逐一浮现在大脑的屏幕上,输入电脑,打印出来,轻轻地抚摸,它们仿佛一个个鲜活的生灵,在不停地跳跃,飘渺中包裹着真实。
文学的天空任你自由飞翔,天边的每一朵云都呵护着你的每一次灵感,那掠过的鸟儿便是最好的证明;文学的海洋任你欢快浮沉,海底的贝壳珍藏着你的每一颗珍珠,那畅游的鱼儿便是最好的证明;文学的大地任你无拘无束地狂奔,地上的每一朵花都开放着你的每一次成功,那欢跳的兔子便是最好的证明R22;R22;
文学的一切都在真实中飘渺,在飘渺中真实,令人无法抗拒。不必为文学的虚实烦恼,只要是自己的感受,最真、最美、最纯,就好。
2022写作推荐 美丽的绽放中考文章-中考文章范本
在微微的风中,枫树含泪从枝干上悄悄离开了枫树温暖的怀抱,离开了枫树温柔的牵挂。一片一片的往下落呀落,直到最后一片。在时光的打磨中,我们变呀变。在你细细回忆着流星那美好的一瞬,花儿鼓蕾的那一刹那时,你是否意识到,我们已经长大。
儿时的欢乐与笑声在心底掩藏,已变成美好的回忆。让我们踏上这崭新的征程,尽情挥洒。在我们的青春之路上洒下金色的光辉,尽情的洒吧,洒吧,洒满这黄金般的人生之路,让它闪现迷人的光彩,像海燕一样展翅飞翔吧,不要依恋,不要躲避,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在挫折中成长,在困难中拼搏。
如枫叶一样,我们也会有一天离开父母的怀抱,去经风雨,见世面。到了那时,我们也会像枫叶一般含着不舍的眼泪离开摇篮,离开温室。周围也总有人希望我们快快长大。
长大了,要学会自己做饭!这是妈妈温柔的声音。
长大了,要学会自己洗衣服!这是爸爸温和的声音。
长大了,要自觉!这是老师关切的声音。
长大了周围邻居说。
想飞就自由闯,羽毛不必丰满,飞向远方流浪;想喊就大声喊,泪水不必擦干,任意海底游荡。累了困了睡了醒了,一切如梦幻般消散,像叶子活得那么简单。因为你长大了,沐浴着阳光雨露茁壮成长,像一棵树一样撑起一小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