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这是第二次翻开这本书。第一次看的时候只看到第一章,就因为手指无故出血吓得不敢再看了,这次暑假想要再挑战一次重新翻开。
其实第二次的观感并没有预想中的可怕。最可怕的只是第一章,从夏尔·莫内进入洞穴到感染埃博拉病毒求医身亡,我把他代入了本书的主人公,在看到他被埃博拉病毒折磨百般痛苦的时候身心极为不适,最后是意料之外和情理之中的结局,他死亡了。而这只是本书的第一个小章节。
后面的内容主要是扎伊尔埃博拉和雷斯顿埃博拉的爆发,因为书中的描写总体来看并不是以单个人为线索,所以像刚开始一样共情难受的情况没有再发生。但影响仍在,阅读时我会一次次提心吊胆他是否会因感染埃博拉而死,这不是小说而是现实,没有各种幸运buff的主人公,只有各种难以预料的事件发生。死亡令我难受,不知自己携带病毒时与他人的交往令我心惊,与埃博拉擦肩而过令我庆幸。wWW.ZuoWeN101.Com
这本书写完了,但至今为止我们都不知道埃博拉的源头,也未曾找到治疗埃博拉的方法,就像以前的非典、马尔堡、这次的新冠病毒一样。大自然有许多秘密我们都未参透,书读得越多就越能明了自己的无知,在自然面前,我们也应抱有一颗敬畏的心。
我们生活的星球是由病毒组成的,而这些病毒就是地球启动的对人类的免疫反应,面对它们我们应该好好反思,到底是谁导致了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