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人物故事》这本书让我实在太感慨了。书里记叙了既真实又打动人心的英雄故事。每一篇都向我们讲诉着英雄们永垂不朽、流传千古的爱国精神。逼供、毒刑这些在我们眼里都是可怕的,而在英雄们的眼里,这只是一个个熟视无睹的手段,不畏惧、不投降。啊!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支撑着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支撑着你们!是人民的希望支撑着你们!让你们永不倒下!
伟大的英雄们啊!虽然你们已离开了人世,但是,你们的足迹,你们的精神,还有你们的形象,却永远留在此人们的心中。看吧,现在的社会像你们这样尽心尽职的人也有:当哪里燃起了大火,哪里就会有消防队叔叔与大火展开生死拼搏;当哪里有人掉下水,哪里就会有警察叔叔艰难救人的场面;当哪里发生了大事,哪里就有侦探的日夜煎熬……难道他们只是在完成任务吗?不!他们是在为祖国效力,为人民服务!瞧,我们小学生也行动了起来,在老师的教育组织下,为灾区小伙伴献爱心······捐款捐物,那是因为我们也想为祖国献上微薄的力量,也想为祖国争光添彩。
英雄们可歌可泣的事和令人震撼的情打动了我。我要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他们,接过他们的接力棒,继续报效祖国,让祖国的明天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