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读书心得: 《陈氏定律》读后感-读后感范文
今天我读了我国著名的数学家陈景润爷爷的故事他小时候读书时就非常喜爱数学,一有时间就不厌其烦的演算数学题。
在他的高中时代,学校里来了一位非常有名的数学老师,他给同学们出了一道世界上最难的数学题,就是—“歌德巴赫猜想”,老师希望在座的同学中有人能破解它。
老师的话深深打动了陈爷爷,他立志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摘下数学王冠上的那颗明珠,献给祖国和人民。
后来,陈爷爷为了实现这个伟大的目标,无论是在他大学读书的时候,还是在数学研究所工作的时候,每天都勤奋刻苦地学习和演算。
经过长时间的刻苦钻研,陈爷爷用来演算的草纸越堆越高,最后足足装了两麻袋。
后来,有人把陈爷爷的论文写进了数学书,称它为“陈氏定律”。
看完“陈氏定律”的来历,我知道了陈爷爷为了证明“哥德巴赫猜想”,付出了多少劳动与汗水。陈爷爷这种刻苦的精神真值得我们学习啊!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凡事只要有决心、有毅力、肯下功夫,就一定能达到目的。
读书心得范本: 《墨菲定律》读后感(篇七)
听到这本书的书名,我觉得大多数人可能都会有点陌生,我先来介绍一下何为墨菲定律。
墨菲定律就是曾经爱德华墨菲说的一句话:如果有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方式去做某件事情,而其中一种选择方式将导致灾难,则必定会有人去做出这种选择,而这个人往往会是你。
想必许多人在生活中会有许多问题:为什么事情总于我们的意愿背道而驰?为什么总是会有这么多事与愿违的情况呢?为什么生活中会有这些令人哭笑不得、啼笑皆非的事情呢?这些事情的发生都是源于墨菲定律,而《墨菲定律》这本书从职场、社交、谈判、决策管理、经营、财富、投资、友谊、爱情、消费、健康、教育、生活等多个方面诙谐幽默地揭示了墨菲定律,并且能够帮助我们去避开生活中见怪不怪的无形陷井,从而更高效地学习与生活。
这本书中的每篇文章都是一个事例加上解决方法论证每篇文章的观点,让人在读一本学术类的书的同时又不感到枯燥,反而感到生动有趣。
在这本书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一篇文章讲的是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也被称为基本需求层次理论。该理论将需求分为五种,从低到高分别为:生理上的需求、安全上的需求、情感和归属上的需求、尊重的需求、自我实现的需求。马斯洛认为,人是一种有梦想的动物,只有干称职,感兴趣的工作才能达到自我实现的需求。但是,人们往往为了达到梦想而去每天疲于奔命,最后却是迷失了自我,忘记了初心。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我们已经被眼前的生活所困住,如果想要追求梦想,就意味着失去现有安逸的生活,而最后一旦失败便是一无所有,而人们就是害怕失败,他们已经忘记了以前一无所有时的生活。
这本书中蕴含着的一些人生哲理,看起来杂乱无章,但就是这些组合在了一起,成就了墨菲定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