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想想自己,数学物理卷子有不会做的题直接空在那,老师讲解后也没有第一时间复习好。直升生,再怎么升到哪也是别人羡慕的对象,有机会见到长本的竞赛教练,并听他们授课,有机会拿到贵如珍宝的一张张试卷,有机会与长本直升生坐在一起学习亦讨论题目……
这么好的令人羡慕的机会,何不好好珍惜,好好利用呢,再怎么抱怨再怎么说,想要放弃还不行,还不是要继续过完这一个月,还不如像文中的母亲那样,坚定自己的信念与目标,用积极向上的心态付出行动.
“英雄不问出处”,不管是直升长滨还是长本,只要认真上课,遵守纪律,谦虚好学,将来能为社会做出大的贡献,就是英雄。
现在,开始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