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告诉我,阳光姐姐最近出了本新书,叫《穿越天空的心灵》。我听后,立马跑去书店,毫不犹豫的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一本回来。
故事的主题是漫画。书中讲的是:盛欣怡无意间遇到了丸子军团的成员们,与她们成为了好朋友,并接触了动漫,从而欣赏了宫崎骏这位日本大作家的作品。张小伟从宫崎骏的动漫中看到人类未来的世界只有荒无人烟的沙漠,因此,他恨破坏森林的人。当他听到***妈要开发南方山区的原始森林时,甚至痛哭起来。
看到这里,我也感到很痛心,我也真的很害怕看到未来的地球变成宫崎骏动漫里说的那样,毕竟,地球的资源并不是像韭菜那样,割了还可以再长出来。资源用完了就没有了!
如今,许多大人都把低碳、环保等词语挂在嘴边,可有哪一个真正做到了低碳环保!为了金钱,这些大人们砍伐树木、建造工厂,可这些人们有没有想过这样做的代价是什么:小河被污染了、鸟儿也没有家了难道你们忍心看着我们亲爱的地球妈妈因为我们而毁容吗?因为这些只为自己着想的大人,地球每天都会发生极其严重的水土流失,黄河,中国文化的发祥地,可是,谁能想到,就是这样一条河,每年都会流进16亿吨的泥沙!树木砍伐还导致了沙漠蔓延,根据科学家预测,照现在这演的速度发展下去,用不了50年,我国首都北京就会被沙漠吞噬!而且今年南极的冰平面积再创自1995年美国开始监测冰平面积17年以来历史新低!
这些都是不争的事实,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人类自己一手造成的!幸好国家也为此做了一些措施,而一些农民也不想看着祖祖辈辈生活的地方突然在瞬间灰飞烟灭,便奋起反抗,不让房地产开发公司有机可乘。可这毕竟还是少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