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厨中放了许多杨红樱阿姨写的书,如《调皮包马小跳》、《非常女生》、《非常妈妈》等。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笑猫日记——幸福的鸭子》了。
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我闲着没事,拿起了《笑猫日记——幸福的鸭子》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看着看着,我便感到有些吃惊:麻花儿并不是我想得那么美,她长相一般,甚至有些丑,屁股大得都快掉地上去了,歌声像在打饱嗝儿,走起路来摇摇晃摆……她一点儿也不漂亮,但很收留易知足,总觉得很幸福。好比在逗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外公然心时,固然有点累但她觉得很幸福;见证笑猫成功跳荷花的过程后,她感到无比快乐……
读到这儿,我不由得思索:幸福是什么?它应该是当你大肠告小肠时,手里一碗清甜的粥;是当你口渴难耐时,手里一杯清凉的水;是当你孤立无援时,别人一双暖和的手……
读着读着,我不由得想到了自己,我是个贪得无厌的人,平时得到一只金丝雀就想再得到一只蝴蝶,刚得到一块七巧板就想再得到一桶积木……总之我得到什么后就还想得到其他东西,现在想起来还真难为情。不外,自从看完了《笑猫日记——幸福的鸭子》后,我觉得应该努力寻找糊口中的点点滴滴,满足常乐,做一个和麻花儿一样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