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镜然
攀岩常常是勇敢者玩的游戏,而我却是一个非常恐高的孩子,从来都没有攀过。
假日的一天,我们一家和朋友们去米房玩。在街上散步途中,突然看到一堵垂直的高墙,矗立在街道的右侧。上面有着许多小块的“岩石”,我一看到这样高耸的攀岩墙,瞬间心跳激增:我们不会是去攀岩吧?果然不出所料,几个妈妈们很快就提议去“玩玩”。我立刻跑去了妈妈身边,凑在她的耳朵边:“妈妈,那崖壁太高了,我不敢!”他没有理会我,依然跟着大部队,像攀岩馆走去。而其他的小朋友更是兴高采烈地往里冲,我看到这样的情形,只好跟着进了攀岩馆。
大家很快都付了费,穿上了轻薄的攀岩服,就一个一个地踩在了岩石上,又伸手,又抬脚,很快爬得越来越高,离我越来越远了。
我眼看着他们越爬越高,就快要翻过这堵墙了,到另一面去了。我犹豫起来,看了看在一旁等我的妈妈,又看了看放在地上的攀岩服。心里一阵翻腾:没办法了,就硬着头皮上吧!妈妈看我穿上了攀岩服,决定先给我示范,随后我跟着她的脚步,缓缓地踩在了岩石上,慢慢的向上爬。
我很快就高过了墙的一半,停在了一块平稳的石头上稍作休息,顺便向下一看:离地面已经很远了,下面的工作人员也只有芝麻大小。我继续向上爬,不小心脚踩错了位置,手也没抓紧,一瞬间悬空了,我大喊起来:“妈妈帮帮我!”她降低了高度,伸出右手来。我趁着辅助绳晃近了,使劲地向前一跃,牢牢地抓住了她的手,继续向“峰顶”爬去。
我终于爬上了“峰顶”,一时间激动难忍:“耶!我自己爬上来了!我成功了!我打败了崖壁!”随后在“峰顶”的平地上蹦蹦跳跳,哼起了小曲。在那个难忘的时刻,我真切的感受到——我已经长大了!我战胜了成长的崖壁!更战胜了自我!
在回家的路上,刚刚的事情我仍然历历在目。只有不怕困难,超越自我,才能真正的爬过成长的崖壁,得到真正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