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那一刻我长大了优秀文章600字范文
成长犹如一盏茶,初品时苦涩,后面越来越是香甜,更像它那一品而尽,成长也是如此时光短暂,转瞬间便长大了。
一个仲夏时分,阳光如此毒辣,我被太阳晒得把心里的唯一快乐都晒干了,心里只剩下烦躁了,我本是去游泳馆消暑的,可是却因为在消毒不营业,我在太阳底下,哪有什么日光浴啊,我看来只有狠毒的拍打,晒得我每一寸皮肤恨不得爆起一层层干皮,皮肤通红,好像即将炸裂开来,里面血红的肉绽开出来。
我感觉快不行时,找到一个雪糕店,拿起一根雪糕,快速拆开,里面冒出一丝丝冷气,我把它放进嘴中,似鱼儿得水,立马心里便开始了回血,我坐在大树下仔细品味着,突然一个橙色的身影从我眼前掠过,这颜色在夏天人们的清凉色中格外显眼,又一阵灰尘扑向我来,吹进我嘴里,我的烦躁又被激起,我刚站起来,嘴里的话就又缩了回去,那道橙色的身影是为清洁工,这灰尘是他扫出来的。汗珠一滴又一滴从他的脑门上滑下来,滴在地面上把地面浸湿,这位老人已有五十多岁了,但是格外的瘦弱,皮肤也是黝黑发亮,不知是因为汗水还是暴晒的结果,才这么亮,握着扫把,显得有些吃力,但仍然在坚持,为了更早地完成任务,他坚持着,为了自己的生计,为了家庭的生计,他坚持着。
突然一滴冷冰冰的东西打断了我的想法,也打住了在我眼中徘徊的眼泪,我擦拭了泪水,过去买了一根雪糕送了过去,拿过他手中的扫把,帮他扫起来,我转过头看向他,他望瞭望手中的雪糕,先是诧异又笑了起来,我也笑了起来。这一刻我心中不再烦躁。而心中又开始了加血,这一笑让我长大了,我明白了许多。
清洁工的一笑,让我明白了许多,让我在那一刻,长大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