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许多书,它们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也让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其中有一本书让我深有体会,它就是钱彩的著名作品——《岳飞传》。
《岳飞传》这本书主要讲了南宋时期,封建黄帝腐败无能,骄奢淫逸,纵容奸臣,加害忠良。老百姓赋税如山,苦不堪言。这时,早已对中原虎视眈眈的金国乘机进兵,攻进汴梁,俘虏了宋徽宗、宋钦宗两个黄帝,迫使宋朝南迁,偏安一隅。眼看着祖国大好河山逐落入敌手,华夏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他们呼唤一位能奋起抗敌,救国救民的英雄出现。这时伟大的民族英雄岳飞就像黑暗中的一颗明星出现在华夏大地的上空。岳飞自幼接受了母亲的爱国精神熏陶,牢固树立了精忠报国、誓死抗金的思想。不幸的是岳飞遭秦桧诬陷入狱。最终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我读了这本书后,我感受到了民族英雄岳飞无私奉献的精神,也让我感受到了他那爱国的精神。我怎么也没有想到,岳飞居然为了国家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伟大的精神成为中华民族世传相当的典范,是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榜样。岳飞一生出入疆场,英勇抗击侵略,坚决反对国家民族受到压迫,其爱国主义精神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为历代人们所敬仰,值得我们踊跃怀念,他的精神永远留在大地上,永远流传……、
古往今来,有很多像岳飞这样的大英雄,如勇敢的邱少云、战斗英雄黄继光…、、我从心底佩服像岳飞这样的大英雄,他们伟大的爱国精神将流传千古!在这些英雄身上体现的是中华优秀儿女的种种可贵精神和质量,这些可贵精神和质量成为我们少年儿童今后学习和人生道路上努力向前的精神动力和宝贵财富。他们为国家民族奋斗、献身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向他们学习。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我们要牢记岳飞的话,让它激励我们前进,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