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读书心得】 岳飞传读书心得
我读了《岳飞传》这本书,我为岳飞这样的英雄而感到骄傲。岳元帅为国立下了汗马功劳。当年,有多少英雄死在敌人的刀下,也有英雄去敌人那里诈降,就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生活。可是,老东西秦桧竟然以“莫须有”的罪名害死了岳飞,还害死了岳飞手下的几员大将。
我们要学习岳飞的爱国精神,不要学秦桧卖国。
暑假,我读了岳飞传,岳飞传讲述了岳飞精忠报国的故事。
岳飞曾多次带领部队上前线与金兵抗衡,屡建战功。岳飞率领的岳家军勇猛无敌。是一支军纪严明、训练有素的军队。当时金兵里流传着一句话:“撼山易,撼岳家军难。”岳飞一身赤胆,金戈铁马。对国家忠心耿耿,有着坚韧不屈的民族气节和轰轰烈烈的爱国豪情。
这本书告诉我们,对国家要忠诚,要热爱我们的国家。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
我们从小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
我们要认真对待学习,做好每一件事,从小事做起,点点滴滴。做好小事才能成就大事。
读书心得收藏: 《岳飞传》读书心得(篇四)
我看了很多书,有:《洋葱头历险记》、《皮皮鲁和罐头小人》(正在看)、雷锋的故事(故事版)、《爱丽丝漫游奇境记》(故事版),还有《岳飞传》等等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岳飞传》。《岳飞传》是讲岳飞和金兀术打仗,最后岳飞被秦桧害死。然后岳雷率兵击溃金兵,牛皋把金兀术置于死地(打死)。
我印象很深的故事有两个。第一个:第一回,小岳飞出生遇洪水。小岳飞出生了,全村村民都来看,围拢(靠近)小岳飞,村民都来喝酒庆祝。突然间黄河堤守不住,导致发洪水,冲到了这个村庄。岳飞的爸爸用这个村庄最大的缸把岳飞的妈妈和岳飞送到了另一个村庄,自己却淹死了。第二个:岳飞传第三回沥泉洞蛇怪献神枪。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岳飞渐渐长大了。岳飞就上山,山后有个山洞,山洞里有一条很恶毒的蛇盯着岳飞,那条恶毒的蛇突然间窜出来,岳飞侧过身,没有被蛇咬到。接着岳飞就用石头砸那条蛇,结果一砸那条蛇就变成了枪(古代的那种枪)。接着他们的师傅(周侗)就把武术传授给他们,传授给岳飞的是枪。
这个故事的人物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岳飞。岳飞是民族英雄的杰出的代表,他是抗金的英雄。他的母亲在他的背上刺了精忠报国,他几十次击溃金兵,但最后被卑鄙下流的小人秦桧给害死了。真可惜。
读了《岳飞传》,我要好好学习,学好本领,为国家多做贡献。
[读书心得分享] 《水浒传》读书心得范文网页版
宋江拥有的是建立一个新的盛世的武装力量,却被皇帝利用了。使得皇帝成了鹬蚌相争之后的渔翁了。
秦朝是历史上第一个靠武力建立的帝国,历朝历代无不经历了战争的洗礼。而历史上的战争却很少像宋江一样为皇朝利用的,都是为了一己之私,都是为了建立一个新的朝代,可唯独宋江让弟兄们把力气用在了没有用处的地方,像是把药泼在了大石头上,把钱投进水中一样。宋江所处的状态和刘邦项羽与帝国有一定的相似之处,那是一种可以自己重新夺取人心的时代,得人心者可以得到天下,可是宋江却没有珍惜这样的机会,本来可以和方腊一起推翻腐朽的王朝,重建新天地的,可是却成了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