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早就想读一读《悲惨世界》,因为这可是世界著名文学名著,而且是作家雨果写的,于是我就多了一遍,读完后感受颇深。
我翻开第一页首先看到的是作者的简介:雨果,十九世纪法国著名作家、小说家、文学评论家、政治家也是天才诗人和戏剧创作者。生育法国小镇贝尚松,父亲是拿破仑手下的将军。
《悲惨世界》一书记叙的故事发生在1815年,以为疲惫的路行者,来到了一个叫狄涅的法国小镇,这位旅行者就是故事的主人然冉阿让,他本来时一个犯人,被释放后,人人都驱逐他,可是他碰到了一个米里艾主教,主教接待了他,并让他在家里过夜,不过他忍不住偷了主教的银盘子,但主教并没有怪他,还把银盘子和银烛台都送给了他,这下冉阿让彻彻底底的被主教感染了,他决心做一个好人,他后来就出了一被虐样的孩子,还把她养成了成人,他成了一个十足的好人。
通过的这一本书,雨果写出了19世纪当时社会的黑暗,政府的腐败,社会的人情冷暖世态炎凉。像书中的米里艾主教,用自己的优点去影响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