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就是为了让我们更加珍惜生命,不在孤独中迷失自己,不在困难中放弃自己,不在失落中找寻自己,体验困难,在磨难中历练自己,认知自己,鼓励自己。只有坚韧勇敢才会充满希望,只有坚韧勇敢才会坚定我们的信仰,才会让我们无所畏惧,乘风破浪奔向我们的理想,创造属于我们的辉煌。
在这个快乐的暑假里,我阅读了一本有趣的书:《一千零一个愿望》。
这个故事主要讲:一个叫李力子的女孩,方脸蛋、头发硬、嗓子粗。妈妈非常忙碌,基本是个缺席妈妈。李力子渴望爱却得不到,只能假装什么事都能自己搞定,假装可以骄傲的活下去。一只小鸭子李甲甲摇摇摆摆的走进了她地视野,莫名又神奇地改变了女孩的命运。有善良眼神和橙色嘴巴的李甲甲,会姐姐、姐姐叫的李甲甲,为了食物不顾一切的李甲甲,总是闯祸被妈妈嫌弃的李甲甲。一生充满危险,差点被踩死,被狗咬死,被外婆做酱鸭的酱油淋死。小鸭子十分需要李力子,也拯救了她,让她一步步地成长。变成勇敢向前的女王甲,拥有了和世界、和大人抗争的勇气。
后来,李佳佳不幸死了。失业的妈妈无意发现自己在女儿的心目中已经出局,醒悟的妈妈想找回因为忽视和冷漠而丢失的女儿。而李力子也奋力背起自己和同学们的一千零一个愿望,那些被大人嫌弃的孩子的天真愿望,要他们统统都实现!
看了李力子的经历,我受益匪浅,读了这个故事,我知道了:生活中的不幸,是无法改变的,失去一些美好的东西,同时也会使我们对生活有更多的体验。小时受点儿苦,有利于我们的成长。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但只要对自己有信心,坚强面对,不向困难低头,时刻提醒自己:成功的人,他们走过的路无不伴随着一连串的挫折与坎坷,可他们勇敢地面对了挫折和失败,才有了最后的成功!面对忽视和冷漠,李力子始终保持天真烂漫的愿望。他并没有因为忽视和冷漠而放弃自己的愿望。虽然她生活在逆境中,但她的心灵是完好无损的,她有终生追求的理想,她的精神是多么令我佩服呀!
李力子的故事,顽强不屈的精神激励着所有天真烂漫的孩子。而我也有自己的梦想。虽然与李力子相比,我那些算不了什么。但我确实切身体会到了坚持的力量。
我从小就酷爱画画,我十分敬佩我的美术老师,为此,我很想很想成为一位像他那样有名的美术老师,在长辈生日的时候,给他们画上一幅感人的图画;在教师节的时候,亲手捏一束鲜花,送给敬爱的老师,带给他们快乐;在人们破坏生态美的时候,给她们献上一幅有号召力的漫画,带给他们正能量。-----画画就有这样的魔法魅力。我很希望通过自己的画感染身边的所有人,让他们快乐起来、文明起来
当然,我知道想要成为一名美术老师并不容易,要有很强的动力。丰富的想象力还要有一种不怕困难的精神!为了实现我这个理想,我一直都坚持学习美术,在周日、寒暑假,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我都坚持去上课,认真地练习基本功,吸取老师传授给我的美术知识。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基本功和想象力是班上最好的,多次参加市、区的即席画画比赛获得较高层次的奖励。
我们要向李力子学习,只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勇敢地向命运挑战,用自己坚定地意志战胜一切灾难;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热爱生活,热爱周围的一切。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回报爱我和我爱着的亲人与朋友。跌倒了学会振作,重新站起来。朋友们,人是可以战胜命运的,如果你现在还被困难迷惑着,快点醒来,发挥你的聪明才干,把它打倒,重新踏上你多姿多彩的人生!
我相信:将来的我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创造自己的人生,实现自己心中美丽骄傲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