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愿望的实现》这本书,我最喜欢里面的“愿望的实现”。
这个故事讲的是小苏希是个十分调皮的孩子,经常搅得邻居不得安宁,他还很不爱学习,星期六的早上,小苏希有个新点子就是逃学,他假装肚子的,然后就能够不去上学,这样他就能够不用复习,还能够看邻居家放烟火,老苏巴明白儿子是在装病,可是他骂他,而是说你肚子疼呀,那你哪也别去啦!在家里躺着吧,今日邻居家的烟火你也不能去啦,棒棒糖也不能吃了,老苏巴还给他冲了苦药,喝完药后,又把他锁在家里一整天,小苏希哭了一整天,小苏希躺在床上想喔要是能变成爸爸该多好,这事老苏巴也在想我要是能回到童年有多好,他们的想法被仙子听到了,仙子要实现他们的愿望。第二天,老苏巴真的返老还童了,小苏希真的变成爸爸的年纪啦!可是苏希长大以后吃糖没滋味,也不能爬树了,不能游泳,老苏巴变成小孩后,也不愿意上学,还要每一天吃苦药,他们两个都不欢乐,都想变回原先的样貌,之后,此刻就把他们又变了回来。
经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要珍惜自我有的东西,不要羡慕别人有的,要好好学习,不能等长大了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