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许多的好书,有一本书让我印象深刻,它就是《风吹许愿树》。我被书中的故事情节深深地吸引。
这本书讲的是几位少年男女在初中校园生活中的喜、怒、哀、乐事。我最喜欢书中的主人公小贝和夏南。小贝,是一个乐观、开朗、独立的女孩,表面上看她过得十分幸福,有着优越的生活环境和对她疼爱的父母,可她经常却是孤独的,因为父母都忙碌着自己的事业,每天大大的房子里只有她一人孤单的身影。当得知父母离婚后,她极度失望,可是身边的好朋友和老师在身边关心安慰她,又让她走出了低谷振作起来。夏南,一个从体校来的转校生,因为腿伤,放弃了他热爱的体育生涯,从刚进校时的不合群,到最后和小贝成为了好朋友,并在小贝痛苦难过的时候给予了关心和帮助。让人欣慰的是,最后夏南又回到了他热爱的体校,继续完成他的梦想。这本书中还有两个让我难忘的人物,一个是小贝的好闺蜜,热情开朗又乐于助人的清清,一个是小贝的好哥哥,勇于追求梦想,永不放弃的许博。特别是许博,他对小贝的好让人感动,他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的曲折经历又让人感到心酸。
每一个人的生活都不会那么完美,都会有些不和谐的小插曲,只要我们乐观的去面对。
我很羡慕小贝身边有那么多好朋友关心她,让我明白友情的珍贵,也很佩服许博为了追求心中的梦想,不怕困难,勇住直前的勇气,愿小贝在许愿树上写下的纸条他能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