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金波童话《寻找第七颗星》。这本书里有许许多多的童话,它们让我感到温馨,快乐以及爱。
《寻找第七颗星》就是书里的其中一个童话,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是阿豆豆一只瓢虫。它听到孩子们唱七星瓢虫当它发现自己身上只有六颗星的时候,它就决定去寻找属于它的第七颗星它先去找蝴蝶,想请蝴蝶给它一颗星,
可是蝴蝶不答应。接着它又去找满天星,虽然满天星是答应了阿豆豆,可是不适应,就摔了下来。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使它悲伤,它坐在湖边,听到了玫瑰花求救的声音,虽然它只有六颗星,可是去依然能够帮玫瑰花治病。而在最后也有了一个美好的结局有一颗帮阿豆豆照亮的小星星留了下来,使它变成了一只真正的七星瓢虫。
它在寻找着第七颗星,那我们会寻找什么?缺什么就寻找什么咯!没错,但如果缺少了眼睛,脚,手等身体器官要怎么找呢?海伦凯勒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她从小因为一次高烧,被迫失去视力和听力。那她的光明和声音,又该如何寻找?虽然她和普通人不一样,但是她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自强不息:她学会读书和说话以及了解了很多知识,她会五种语言,还发表了很多部作品。在20世纪,她以自己的勇敢震撼了全世界。我觉得,她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光明和声音,读书给了她光明,写作给了她声音。其实,有一些东西,需要用心灵来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