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看到课文题目时,我在想:五角星怎么会跑到苹果里去的呢?我怎么不知道?读第一段的时候,我还以为小弟弟在变魔术呢!当读到第三段的时候,读着小弟弟的话,我将信将疑。我以前切过了不知多少次,里面都一个样,哪来的五角星呢?读第四段的时候,我开始想,莫非苹果里真的有颗五角星?我待会儿也来试试。
读过课文之后,我照着书上的方法,切开了一个苹果,我仔细一看,里面真的有一个有点歪的五角星。我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一个小小的苹果里面的籽可以这么有顺序。学了这篇课文后,我想,吃过了这么多的苹果,从没有留意过苹果籽的样子,小小的苹果籽都能排出这么漂亮的造型,我现在才知道,我真该细心点儿。
学习了这篇课文,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善于观察、敢于去换一种没有试过的方法做一件经常做的事的人,才会发现更多有意思的事。明白了这个道理,我就想,苹果里面有五角星,别的水果里有什么呢?带着疑问,我顺手拦腰切了一个橙子,只见整个面,就像一朵小花,好看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