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我心中的偶像优秀文章
在这十四年中,我有过无数的偶像,但父母却用爱成为了我一生中不变的偶像。
父母之爱,人间至爱。母爱似水,滋润心田;父爱如山,教我成人。母爱温柔,含怡如蜜:父爱刚毅,教我诚恳。母爱飘逸,如沐春风;父爱厚重,教我沉稳。母爱絮叨,如影随形父爱无语,教我坚忍。母爱如火,温暖我心!母爱如海,容纳一切。
《增广贤文》中有这么一句“千经万典,孝悌为先”。这句话的意思是:千万种经典讲的道理,孝顺父母是应该先做到的。正如这句话所说,孝敬父母的确是我们先要做到的。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妈妈煮的菜太咸太难吃;如果有一天,你发现爸爸老是咳个不停;如果有一天,你发现父母喜欢吃稀饭;如果有一天,你发现父母过马路反应慢了;如果有一天,你发现父母不再爱出门;如果有这么一天,说明父母真的老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我的舅舅送给我了一只大熊,这只熊是我最喜欢的玩具。一天下午,我回到家发现妹妹正抱着我的玩具熊玩,还用彩笔在上面画了几朵花。我很生气,便给了她几巴掌,妹妹当场哭了起来。妈妈闻讯赶来后生气的打了我几巴掌,所以后来的几天我一直在和她冷战。
大约三天后,我正在看书,在一个角落里有一篇文章叫《爱在拐角处》。讲的是弟弟郊游被石子刮伤了脚,父亲并没有安慰他,弟弟以为父亲并不爱他可同学们说在拐角处你爸爸一定会回头看你。一步一步,父亲根本没有回头的意思。当弟弟失望之际,在拐角处的父亲轻轻撇了他一眼。看到这里,我蓦然想起在妈妈打我后,眼中除了生气还有一丝失望和后悔!
雪落无痕,真爱无声。母亲的爱总是不轻易让人察觉。要像品味咖啡那样,仔细品味才
我家的条件还算不错,所以在暑假爸爸总是带我出去玩。渐渐地,我发现不管去哪里,爸爸走一会儿往回看一眼再继续走。父亲在看什么呢?我不由的疑惑。渐渐地我长大了,不再是一个只会跟在爸爸后面的女孩了。我开始走在前面,每走一会我就担心爸爸有没有跟上来?有没有走错路?于是我便回头看一眼才放心。霎时,我明白了爸爸到底在看什么,明白了他的心情。
父爱同母爱一样的无私,他不求回报;父爱是一种默默无闻,寓于无形之中的一种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体会。
父母的爱存在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只有用心体会的人才能发现。
人生路上匆匆,总有一些人会在你的生命中溜走。可不管什么时候,总有那么两个人在你背后,无怨无悔的支持着你,爱着你,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你。他们的名字,叫做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