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件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于那件事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一个人一定会碰到挫折的,但是只要肯东脑去想,就一定可以想出来的。记得在暑假的时候,我自己一个人在家里,由于老爸出去上班了,老妈又出去打麻将了,老爸在上班前叮嘱我:“你一定要在我回来之前把四篇阅读和五题应用题,还要全对,还有在我没回来之前,不准看电视!不然的话,后果自负!”我看了那张纸,吓了一跳,我马上做了起来了。
一个小时后,我仍是埋头写字,又过了一会儿,我终于忍不住了,说:“啊!!我要去上厕所!!”过了一会儿,我看了看钟,“啊!!只剩十分钟老爸就回来了!”
然后我就又赶快做了起来,又过了几分钟,我还有一题没做,我想呀想,想了一会儿,老爸就在家门口了,正要拿钥匙开门呢!在这种情形,我只好蒙了,老爸进来时,我就做完了,就拿给老爸去检查,经由检查后,我居然全对,我根本不相信,就这样,我逃过了一劫。经由这件事,我终于知道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的含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