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后感] 领悟珍惜-《家庭》杂志读后感偶得推荐一则
领悟珍惜-《家庭》杂志读后感偶得:春光临近,黄昏后晚风徐徐。我懒懒地走近书架,随意那么一抽,拿到一本最近的杂志——《家庭》仔细阅读起来。
这时候,偶然一篇名叫“珍惜的心”的文章映如我的眼帘,它奇迹般的内容令我好奇地搜寻着让我产生好感的文字,希望能深刻回味那闪光人生中别人曾有的幸福感受和生活体验。
试想,自己已经矫健迈步人生匆匆忙忙二十五栽。如果要说起是否真正明白生活的坚贞、感情的真诚,还有人与人之间的彼此理解相容的话,我扪心自问?确实仍然需要认真领悟和不断学会珍惜。
这是一篇谈论女人的文章。联想起来,对于女人我知道的也不算少。比较而言之,纯洁、文静和婉约而有风度的女人是非常值得男人珍惜的。因为,我深深地懂得这种万分珍贵的心灵领地必须要用勇气、智慧去呵护去领悟去珍惜的。文章说道:“袜子臭了,可以再洗;可是责任心却不是说有就有的”,这句话令我回味无穷,沉思良久。一些不安分和肤浅的女人不以为然地相信自己“奇货可居”,对男人或“丈夫”总是外在地框套了昙花一现的幸福——小汽车、大哥大、洋楼、出国……。面对如此种种诱惑,她们如何也不会明白,男女真爱是一种平平安安、真真实实的生活,是一段在风雨中共同搏击进取的人生旅途。
两个人共同的前路无从预测,甘苦与共不可预知。然而,纯洁婉约的女人只有用自己的坚韧、信念加上我们男人的勇敢智慧和力量去搏击、进取,才能谱写出阴与阳、刚与柔最完美的交融乐章,获得成功而无悔的人生。
再说“珍惜”这个词现在似乎很时髦,然而我心理却没有这样的感受。因为我明白,只有懂得珍惜的人才会明白:我们每个人心里的珍惜都是源自自己心灵深处的那一份无私的感谢。除去懂得一个人的生命旅途中有进取和求索之外,仍然还有许多值得我们去感谢的人和事。正是他们和我们的珍惜共同撑起了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家庭。同时,不要忘记时刻去感悟人生中点滴的满足带来的快乐、自然天成的碧水蓝天,还有我们淳朴憨厚的家人。这时候,你会感觉到身边便会有很多你无暇顾及时从泥土中破土而出的小草、绿芽等可爱的生命。
我决定将自己的真心一定要交给这样一个人,一个永远都以爱为感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