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暑假里读了一本书,我觉得非常有趣,因为这是一本我最喜欢的一类书动物类童话书,这本书的名字叫做《没有尾巴的狼》。
这本书的内容主要是:在猎人的小木屋里,秃尾巴狼发现了一条美丽的狐狸尾巴,于是狼的身上就有了一条美丽的狐狸大尾巴,从此不再叫狼,改叫狼狐,因此也变成了一种特殊而稀有的一种保护动物
世界上惟独只有我们中国才有一只。这种狼狐会许多绝招,如会飞、会变魔术、还会想出一些,人不会的金点子来等等。但是狐狸尾巴没有给狼带来幸福,带来快乐,反而鼓动狼去做坏事,加重狼的罪名。最终狼舍弃了这条美丽的狐狸大尾巴。
读完这本书,我的感受是:这只狼有笨的一面,也有聪明的一面。狼聪明的一面是他知道自己很笨,正好尾巴又掉了,把狐狸尾巴按在自己身上,这样是两全其美,狼又可以按上一条美丽的狐狸尾巴了,狼又可以让狐狸尾巴帮助自己不会的问题。狼笨的一面是虽然有了狐狸尾巴的帮助,但是不一定全是好的,有一些对于良知来说是坏的,狼不管对的还是错的最终会都被狐狸尾巴的花言巧语说服的,所以狼跟着狐狸尾巴有苦也有酸。有一次狼贪恋狐狸尾巴会金点子而不去上班,结果被店主告上了法庭。狼终于认识到法庭得厉害,还懂得了一个大道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时候一到,马上就报。
我觉得:丧失良知,比失去一条美丽的尾巴更加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