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叫《白公鹅》的文章,给我最大的感受是父爱的伟大。
这篇文章讲的是:我去一个朋友家玩,顺便看看朋友养的那一群鹅,那群鹅里有一只威武的大公鹅,它有四只小鹅,就在我和朋友攀谈时,突然下起了大极的冰雹雨,鹅们四处逃窜,任由小鹅们被冰雹砸,只有那只白公鹅撑开自己的翅膀,死死的护住自己的小鹅后来,它死了。
我好感动啊!白公鹅为什么不逃跑呢?难道他没机会逃?不,他所表现出来的是一种伟大的父爱!它是一个有责任的父亲!不像其它鹅一样,遇到危险就只顾自己逃命,它太伟大了!跟人一样!不,它比一些人还好!现实生活中,不是也一样有抛妻丢子的父亲吗?
我们的生活中更多的是像那只白公鹅那样伟大的父亲。你看,一个孩子和父母过马路,突然一辆车撞了过来,眼看孩子就要被车撞到了,是父亲挺身而出把孩子和妻子推开,而自己却被车撞倒了;在地震中,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的父亲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孩子护在身子下面,自己却被巨大的混凝土圧死
这些伟大的父亲为了孩子,而失去自己宝贵的生命,多么可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