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赢家》这本书是我哥送给我的。刚开始听到这个书名,感觉很好,因为我觉得一个真正的赢家注定会是一个孤独的人,原本以为是写一些名人的励志事件,可后来才知道是一本悬疑小说,虽然书的内容让我感到有一点点意外,但我相信我哥看的书值得我 一看,所以我就这样一直看下去了。
也许是没了以前的专注,我只是初略的看了一遍,现在回想起来,里面主人公的名字我都记不起几个了。男主人公是一个非常专一的人,不管是对于事业还是爱情,他都是用自己的执着去追求着,他成功了,应该说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他都是爱情和事业双丰收,但老天总会给我们很多意外,有一天,他的妻子背叛了他,和另外一个男人走了。对于有些看的开的人来说,他的妻子既然可以放弃他现在所拥有的地位,财富,以及那无法衡量的爱,就说明这个女的再也不会回头了,不管她是否依然爱着他,也不管那个女人是什么原因离开他,但是她走了也就没有了回头的可能。
这个男人真的是太聪明了,但可悲的是,他赢了全世界却输给了自己。他以为自己可以挽回妻子的爱,以为为了妻子的爱牺牲任何东西都是值得的。他曾对她说过,为了你,我可以牺牲部分人的世界。他是做到了,用他那聪明的头脑无声无息的杀了好几个人,而所做的这一切只是为了向她妻子传达一个信息,他依然爱着他,希望她回到她的身边。他杀了第一个女孩子,却自我认为他解救了她,而她也原谅了他,并且一直指引着他往正确的方向走。可是,他可曾想过,他有什么权利去剥夺别人的生命,即使那个女孩子活的痛苦,但那也是她的生活,你可以去开导她,却无权去剥夺她。试问一下,世间上有几个人不是痛苦的活着呢!
他自己也是其中一个,但他却没有选择剥夺自己的生命。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人的死能见证他对她的爱,他是为了告诉她,他可以为她做任何事还是想让她增加心理的负罪感从而回到他的身边。杀了几个人之后,他的那个她依然没什么反应,而他也越来越发现,她配不上他为她做的一切,可是,杀戮并没有因此停止。最后的结局是他杀死了她的情夫和她,他觉得自己真的解脱了,想她的时候也不再那么痛苦了。可是这算真的解脱了吗?她死了,但她依然是爱着她的,我觉得真正的解脱就是他不再爱她了,只有这样,他才是真正地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