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你丢在活火山上,让你独自下山,你会怎样?如果把你孤身一人留在荒岛,七天后才会有人开直升机来带你离开,你会怎样?如果让你一个人穿过整个沙漠,在生死决择中,你是选择渴死,还是拼命寻求水源?或许你压根都没想过,你会经历这些,会去做这些,但有人却去尝试了这些事,并乐此不疲。这个人就是英国著名野外探险家贝尔格里尔斯。
贝尔格里尔斯是专门为超越危险和死亡而生的野外生存大师,他不仅不断地突破极限地探险,还编著了《荒野求生》这本书。永远不要失去希望,这句话就归宿于贝尔格里尔斯。在狂鲨出没的加勒比海域,怪鳄四伏的澳大利亚河,猛虎藏身的印度尼西亚雨林中贝尔格里尔斯没了食物,也没了水,他完全靠自己顽强的意志力和超乎常人的生存技巧攻破一个个难关,一次次化险为夷!这正是他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能沉着冷静,积极乐观,不屈不挠,勇于挑战,敢于冒险的结果。
一生中,我们必然会遇到些意想不到的困难和挫折。每当我束手无策的时候,每当我灰心丧气的时候,一想到贝尔格里尔斯,我总能振作起来,坚强起来,勇敢起来。
一次,因为爸爸妈妈晚上加班,放学后,我只能去叔叔家吃晚饭。吃完饭,天已经黑了。在叔叔的陪伴下,我回了家。
叔叔返回后,我开始做起家庭作业。一个小时过去了,我只剩下最后一个没有完成的作业――背书。翻开书包,我突然发现语文书落在了叔叔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可是我又不敢贸然出去。因为天已经很黑,就算我过去了,也不一定敢回来。
要不给叔叔打个电话,让他给我送来。我拿起手机正准备打电话,这样不好吧,是我粗心大意把语文书落在他家,刚才我不敢回来,还是叔叔送我回家,再让他跑一趟的确不好!
可又不敢去拿,要不我现在看会儿书吧!说不定他看见那本语文书就送来了。我从书架上随便抽了本书出来,一看是《荒野求生》。我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一看手表,哎呀!糟糕,还有20分钟就九点了
哎,看来我还是自己去拿吧,于是我壮着胆,打着灯,走在小区的道路上。平时那些花花草草为我遮阳,我别提有多少喜欢了。今天不道为什么,我特不喜欢,太恐怖了,那些树不知怎么的,像僵尸一样站在那,盯着我。那些快报废的路灯,十分吓人,就像魔鬼一样眨着眼,忽闪忽闪的!
我总是回头,认为后面有人在跟着我,于是我就越走越快,后来还跑了起来。忽然,我想到了刚才读过的《荒野求生》。贝尔格里尔斯那句永远不要失去希望开始在我的耳畔索绕。贝尔格里尔斯在野外都能生存,而我就是去同个小镇上的叔叔家而已,有什么好怕的!
对!不要自己吓唬自己!于是我的嘴巴开始念叨起来:不要自己吓唬自己,我能行,我能行
半个小时后,我不但顺利到了叔叔家,还独自拿到书回了家,并且在九点之前背了该背的段落,上床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