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有感系列]狼王梦读后感
这几天,我看著名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的一本书,叫狼王梦。
这本书主要写了一只叫紫岚的母狼,为了完成丈夫生前的心愿——把孩子培育成狼王,拼命照顾孩子的故事。首先是长子---黑仔,可黑仔在快成年的时候被金雕吃了,然后是蓝魂儿,他又被捕兽器了,最后是双毛儿,但它在快成功时返回了原来的懦弱。还有一只狼一生下来就夭折了,所以紫岚一次一次的陷入失望和痛苦之中。她为了保护媚媚——她的最后一个女儿,与金雕同归于尽了。
看完这本书,我想起了周围的人,他们中有的一些人遇到困难就用:坚持就是胜利,的话来鼓励自己。
[作品悦读]《狼王梦》读后感大全500字(示范版)
暑假里,老师推荐我们看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的《狼王梦》。
《狼王梦》讲述的是有一匹母狼叫紫岚,她有一个野心,那就是希望自己生下的狼崽中有一个将来能当上地位显赫的狼王。终于有一天,她拼了命生下了五头狼崽,但在暴风雪中死了一头,只剩四头了,黑色毛发的是黑仔,还有一只叫,蓝魂儿,最后一只公的,有两种毛色一种是黑色一种是棕色的,女的那只,全身上下都是紫色的和紫岚一样,叫做媚媚。紫岚寄予厚望后代,他想要黑仔当上狼王,但黑仔,独自外出捕食时不幸被金雕咬死,蓝魂儿也在外出捕猎时不小心踩到了猎人的捕兽夹,为了不让蓝魂儿痛苦,紫岚亲口咬断了他的脖子把身体分成两半,拖了回去。他费尽所有的心思培养双毛,可惜双毛最终还是在天生的奴意下,被洛戛打败了。
最后,无奈的紫岚把厚望寄予了她的狼孙们,希望他们这一辈能出一代狼王。虽然紫岚的这个举动我不是太明白,但我仔细思考了一下,悟出了一个道理:紫岚为了让自己的狼孙们成为狼王,成全了媚媚和卡鲁鲁。一只狼为了自己的梦想,竟然能不惜付出一切和生命的代价。那么,一个人更不能轻易放弃自己的梦想,而要去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不抛弃,不放弃,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读后感·紫岚多次陷入绝境,都没有放弃它那伟大的理想,我相信,所有像紫岚那样有梦想、有毅力、不服输的人,终究会品尝到胜利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