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读后感】 做最好的自己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李开复的《做最好的自己》,感觉神清气爽。我以前读过一些书。读完之后,我似乎觉得这只是一句空话,给我留下了一些毫无意义的说教,却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帮助。然而,李开复的这本书让我重新审视自己。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总是评判别人,研究我们的对手,却很少花时间冷静下来了解自己,所以我们情不自禁地迷失了自己。李开复在《《做最好的自己》》一书中告诉我们,不仅通过内省来完善,而且不时的内省可以让你更加清醒;做一个人不需要简单地树立理想就可以轻松实现,但是没有理想的人一定会不知所措;做人必须胸怀宽广,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才能有非凡的世界容忍度;做人必须有勇气。只有那些真正敢于追求梦想的人才能让更多的机会留在身边。
成功意味着不断超越自己,也就是“做最好的自己”。社会为每个人提供了一个不同的舞台,只要你在自己的舞台上发挥出自己的价值,无论是非凡的还是平凡的,都是成功的。有很多事情是我们无法改变的,所以我们能做的就是改变我们的心态,调整我们的情绪,改变我们的思维方式,不断超越自己,努力让我们的生活燃烧得淋漓尽致,做我们自己。
盖茨说这个世界天生就不公平,你必须适应它。是的,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勇敢快乐地生活,而不是等待世界来适应我们。我们不能改变世界,唯一能改变的是我们自己。因此,我们必须越来越努力,做到最好。
你自己的路在另一边,你可以看到脚下的颠簸;别人的路在另一边,只能看到远处的诗和画。
李开复通过这本书提醒我们,要想成功,首先要有正确的态度和正确的价值观,这是成功的基础。在生活和工作中对别人诚实,不辜负别人的期望,信任自己,努力言行一致。
此外,生活态度包括勇气、自信、同理心、心智、内省和积极。态度是生活的基本原则。行为手段是实现价值的途径,发现兴趣和追求理想是行为手段的源动力。只有当一个人有了理想,他才能在人生目标的指引下做出决定性的决定,沿着自己的成功之路稳步前进。
热门读后感: 做最好的自己读后感(篇四)
《做最好的自己》这本书极好之处便在于,它帮你更好的理清了这个目标、这个过程,好书的魅力便在此:医治你心灵的创伤,解答你心头的疑问,在你迷茫痛苦犹豫不前时,给你重新上路的勇气和决心。
首先我们要有很好的人生态度和哲学,态度决定一切,决定着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决定,自己的行动,自己的感受,从而也就决定着我们自己的人生。书中讲到“拥有用心乐观的态度,乐观应对人生。有勇气改变能够改变的事情,有胸襟理解不可改变的事情,有智慧来分辨两者的不一样。”短短几句话却道出了快乐人生,做真实自己的真谛。话虽简单,却需要智慧和勇气来执行。
其次是自我定位,自我认识十分重要,就应说是人生最重要的第一步。如果我们连自己都无法认清,还怎样去认识别人、认识世界、创造世界呢?如果感到迷惑了,感到痛苦了,那么很有可能把自己丢了,或是自己没思考到内心的需要,但是它还是深深的藏在我们的内心深处,它在呼唤着我们,渴望着我们的重视。有了很好的自我定位,就能够制定与之相适应的目标了。当年周瑜被诸葛亮气死,就是没有通达这个道理,没有给自己一个很好的定位,不是既生瑜何生亮,而是上天生瑜有瑜存在的理由,而生亮又有亮存在的道理,人和人之间是没有可比性的,任何人都是独一无二的,然后找到自己的位置,兴趣和发奋的方向,瑜岂不也乐哉?
书中阐述了几个成功的要素:用心、同情心、自信、自省、勇气、胸怀,包括所讲的:只要是对别人有用有益的事就会感到快乐和幸福。这其实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修为的表现。厚德载物,厚德才能载的起生命的重量,载的起快乐和成功。一个人只有具备替他人、替社会思考的善心,才不会局限于自我狭隘的小世界里,才能对事情拿得起放得下,才能享受内心充实、平静祥和。然后成功的定义不是一夜致富,不是获得不义之财,不是暂时在某个方面占了所谓的优势和便宜,那是狭隘的暂时的心理满足而不是成功。成功是做最好的自己,做对他人有益的自己,从中收获的喜悦、幸福是最美的体验。
“最好”这两个字代表这天和明天的自己比昨日的那个我更出色、更自信、更进步,也就是不断攀爬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的阶梯,一步一步接近人生的成功高台!
请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