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长方形的铁文具盒,它长约25厘米,高3厘米,宽也是3厘米。它除了图案其它都是深蓝色的,它美观大方,惹人喜爱。
盒盖上有一幅图画:上面有一只耳朵长长的、身子瘦瘦的小狼。我想:它那么瘦,可能是很久没有吃东西了。小狼的后面是一只白白的、胖胖的小鸭子;小鸭子后面是一只小猴,它挠着头,似乎在想着什么。
我的文具盒不仅美观,而且实用。打开上面的“保护层”,两间“小房子”就出现了。上面的房子躺着尖脑袋的铅笔和永远笔直的尺子,下面的房子里躺着黑色的老式钢笔和金箍棒似的荧光笔。
这些文具是我的好帮手。当我要写作文时,钢笔就会跳出来帮我完成作文;当我写数学作业时,铅笔就会蹦出来帮我把作业写完;当我写错字时,橡皮会走过来把错字擦掉,因此橡皮会变得很瘦;当我要画直线时,直尺就跳出来帮我画好直线;当老师让画短语时,荧光笔就飞过来帮我画短语。
啊!文具盒,你时时刻刻保管着这些文具,谢谢你一直陪伴着我。
读书心得: 二年级读书心得
读完《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让我增长了很多的课外知识 。我对新学期充满着幻想。我幻想着自己成为了同学们身边的一位小老师,同学们无论对我提出什么样的问题,我都能作出详细的解答;我幻想着老师们无数次对我坚起了大拇指,并为我颁发很多很多的奖状;我幻想着爸爸妈妈看见我学习上的取得不断的进步,脸上总是露出满意的笑容;我幻想着自己长大以后成为了一名科学家,勇敢地去探索太空!
读完《十万个为什么》,我意识到作为一名学生不但要努力学习课本知识,还要多读一些有益的课外书。比如《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它正激发着我对知识的无穷渴望呢。
[读书感悟] 小学二年级的读书心得
我有一本书叫《亲爱的笨笨猪》,这本书讲的是:笨笨猪很笨,但他的生活比谁都快乐。在小熊的生日会上,他因为贪吃,吃光了所有的毒蘑菇,却因此救了生日会的朋友;他见市场上盐蛋好卖,就让鸭妈妈喝盐水生盐蛋,结果被鸭妈妈啄肿了屁股;他睡觉打呼噜像打雷吓跑了来吃兔子的狼;为了让老鼠改了好吃懒做的坏毛病,他鼓励老鼠去啃书,轻而易举的把老鼠的脑袋给换了因为他给别人太多快乐,所以笨笨猪快乐。
我喜欢笨笨猪,虽然他很笨,但他喜欢乐于助人,我要向他学习。
我的妹妹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它的名字叫可可,妹妹把可可养在他家的木材工厂里。
今天,我去她家厂子里面玩,之间可可拴在一旁的小桌子边。它一看见我向它走来,立即急切地站立起来,舌头吐得老长,嘴里“哈哈”地喷着粗气,大大的眼睛里闪着热烈欢迎的光芒!
妹妹蹲下身去安抚可可,我便趁机打量可可的外貌:长长的黑色耳朵耷拉在脸部两侧,大而有神的栗色眼睛四处乱转,背上的毛乌黑如玉,而腹部和四肢的毛则洁白如雪。“好一个神气的小狗娃!”我不禁赞到。
不一会,可可就跟我熟悉起来,频频向我身边靠,还时不时想爬我腿。
妹妹见可可喜欢我,心里很高兴,就拿起一把小梳子给我,让我帮可可梳毛。可可很喜欢梳毛(以前帮它梳过),我拿着梳子蹲下身,可可立即四仰八叉地躺在地上,很配合得一动不动,让我帮它梳理腹部柔软的毛,梳完可可又翻了过来,趴下让我梳背上的毛,可可还时不时地转过头用湿润的舌头舔我的脸,那双充满灵气的大眼睛仿佛在说:谢谢你帮我梳毛,我真喜欢你!
啊,可可,你是那么可爱,那么聪慧,怎能让人不爱你,不疼你呢?
[优质读书心得] 二年级灰姑娘读书心得(篇四)
童话是一个巨大的宝库,童话里出现了有勇气,有智慧有哲理,有爱与美的故事,我曾经看过一本童话书,他的名字叫:《格林童话》,当我看到一篇童话《灰姑娘》时,它令我走进了丰富多彩的童话世界。
从前,有一个有钱人,他的妻子病得很重,不久就闭上了眼睛。没有办法,父亲找了个后妈,后妈带来了两个女儿。自打从这以后,灰姑娘天天不分早晚的干活,而且还被两个姐姐欺负、笑话。正好有一天,王子想选一个又年轻又漂亮的女孩当王后,王子要所有的女孩都来,两个姐姐听说了以后,立刻穿装打扮起来。灰姑娘也开始忙碌起来等到两个姐姐走了,灰姑娘哭了,谁都知道,灰姑娘这样漂亮的女孩,怎麽不想参加舞会呢?所以,灰姑娘哭了,仙女连忙赶来,为灰姑娘准备了一套华丽的礼服,一辆马车,并且说要在十二点钟回来铃铃!!十二点说到就到了,灰姑娘飞快的逃跑了,可留下了一只小巧玲珑的玻璃鞋。最后,年轻的王子在千辛万苦的经历下,终于得到了灰姑娘,过上了美好生活。
这就是真正的童话,通话就是用奇妙的语言来让我们认识世界,他会告诉我们什么是,真、善、美。所以让我们多多的看童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