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丛林故事》。
这本书讲了小婴孩莫格里被丛林里的狼群收养的故事。慈祥的狼妈妈,忠诚的狼兄弟给了他一个温暖的家。棕熊巴卢、黑豹巴希拉、狼群头领克拉、蟒蛇卡阿――教会了他丛林的生存技法。凭着丛林朋友的帮助和自身的天赋,莫格里不仅和各种兽类和平共处,还结交了不朋友,并经历了许多既惊险刺激又温馨动人的故事,而且最终成为了护林天使。
这本书有很多优点,讲得生动有趣,莫格里和朋友的友谊让人觉得温馨动人,并赞扬了勇气、奋斗、自我牺牲、忠诚、尽责等可贵品质,对青少年有很大帮助。
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要学会独立生活,自己照顾自己,面对困难要自己解决,要学会宽容别人。
以后我一定要多书,读好书,好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