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当当,叮叮当当……”勺碰锅,锅碰碗,妈妈正在开厨房“音乐会”呢!不一会儿,一碗碗香气腾腾的美味佳肴上桌了。
“哇!真香!开吃喽!”秃头大胡子爸爸拿起筷子就像一匹饿狼似地吃了起来。“老呆,儿子还没来呢,快去叫儿子来吃饭。快!不然饭都凉了。”妈妈说道。“哎呀!怎么又是我呀!我都快饿死了。”爸爸极不情愿地回答道。可是谁叫妈妈是一家之主呢,她说的话没人敢违抗,爸爸只好奉命去叫儿子了。“儿子,吃饭了,快点!”“吃……饭……了……!”爸爸扯着大嗓门叫道。“哦,等一会儿,马上就看完了。”儿子低声轻语道。“快点快点!”爸爸边说边抱起儿子往门外推去。儿子垂头丧气地向饭厅走去,嘴里不停地喃喃自语着:“爸爸也真是的,多看几页书也不行,真小气!哼!”爸爸疑惑不解:这本书有这么好看吗?居然可以让儿子那么入迷,我倒要看看它的“威力”。爸爸才看一眼,就像被磁铁一样深深吸引住了。原来是德国幽默大师埃·奥·卜劳恩创作的世界著名漫画集——《父与子》。
饭厅里,母子俩的目光一同落在那张空空的凳子上,妈妈心想:嘿!这老呆真不像样,把孩子叫来了,自己却又不见人影。都多大了,还这么淘气!“儿子乖,去叫你爸爸来吃饭。”妈妈使劲压抑住满腔的火气。儿子来到书房,打开房门。房间里的那一幕可让他大吃一惊:爸爸竟然趴在地上,双手托着腮帮,双脚上下摇摆着,如痴如醉地看着我的漫画书。好一个大小孩!于是,小呆淘气地骑到爸爸的背上,拖腔带调地说:“奉天承运,皇后诏曰,老爸听旨:快去吃饭!”
“哈哈哈,哈哈哈……”父子俩手拉着手向饭厅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