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们学习了课文《秋天的怀念》,让我的思想深受触动。文中主人公双腿瘫痪后,失去了继续生活下去的勇气和信心,脾气变得暴怒无常。母亲为了让我开心,几次小心翼翼地提出带我去北海看菊花。就在我极不情愿地答应前往时,母亲多年的肝病发作,吐血身亡
掩卷沉思,我不禁为人世间最为伟大的母爱动容。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是啊,母爱是伟大的,是母亲塑造了我们的身体和生命。文中,作者的母亲不想让他伤心,一直没有告诉他自己的病情,直到临死前,母亲还在牵挂着她一双未成年的儿女,可见,母爱是多么地无私和伟大!
我想起了自己的妈妈。我的妈妈是一个普通的家庭妇女,她用勤劳和贤惠的美德为我们营造了一个温暖的港湾。遗憾的是,我身在其中却少有感恩之心。去年春节,我们一家回到了老家山东,由于不适应南北明显的气温反差,我病倒了。为了照料我,妈妈守在我身边,整整一夜没有合眼。最后,我又变得活蹦乱跳了,而妈妈却病倒了如今想来,在我成长的路上,妈妈陪同我一路走来,她为我付出了多少爱与关怀?
同学们,让我们用行动来答谢亲恩吧!因为妈妈给予我们的,是世界上最无私、最伟大的情感!